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不遇日本枉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11:22 扬子晚报

  日本与巴林的半决赛,济南球迷全力为巴林助威,最终巴林3比4惜败,全场观众遗憾不已。再回想日本与约旦的四分之一决赛,运气极佳的日本最后关头奇迹般地起死回生,亦令一边倒地支持约旦的重庆球迷扼腕长叹。

  中国球迷的心情不难理解,但是,假如日本四分之一决赛负于约旦,或半决赛被巴林淘汰,中国队即使进入了决赛并赢得了冠军,也并不能证明自己是真正的亚洲之冠!一个既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未打败韩国、又未战胜日本的亚洲冠军,能有多大的含金量呢?从这个意义上讲,日本在决赛中与中国队相遇,给了中国足球一次最好的正名机会。

  我们都知道中国足球“恐韩”,20年没赢韩国了;也知道中国足球“恐伊”,整整10年之后,才通过互罚点球险胜了伊朗一回。可是,很少有人知道,中国足球实际上同样“恐日”,自16年前奥运会预选赛时高丰文率领的中国队2比0客场击败日本,历史性地闯进汉城奥运会决赛圈,其后,中国队再没在正式的国际大赛上赢过日本。

  这16年里,日本夺得过两届亚洲杯冠军,两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并于2002年本土世界杯打进16强;至于奥运会、世青赛的决赛权和好名次,就更多了。而中国队,则延续了屡战屡败的尴尬记录,除米卢领军破天荒地取得一张2002年世界杯入场券之外,其余的世界和亚洲级赛事,几近一无所获,最佳成绩只是1994年亚运会的男足亚军。

  日本足球多年来坚持技术立身,已经处于亚洲足坛技术领袖的地位。日本也是亚洲足坛国际化程度最高、与欧美足球接轨最成功的成员。这次征战2004中国亚洲杯的日本队,差不多就是日本国奥队的原班人马,亚洲杯一打完,他们便要飞赴雅典,三天以后即出场参加奥运会男足的小组赛。

  中国队能否在本土实现亚洲杯夺冠的夙愿,能否向亚洲也向世界证实中国足球的进步,日本队是绕不开、躲不过的一块试金石。在亚洲最高水平大赛的决赛中击败日本,中国足球将完成一次比首度夺取亚洲冠军更大的历史性突破。尹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