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创奇迹 邹市明期待雅典奥运拳赛为中国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10:45 中国新闻网

  在即将举行的雅典奥运会拳击比赛中,中国选手历史性地获得了六张入场券,其中最有希望夺取奖牌甚至金牌,为中国拳击取得奥运成绩突破的,是男子四十八公斤级的邹市明。

  来自贵州的邹市明,身高一点六四米,二十三岁。论身体条件,他并不占优势,身材矮小,手臂不够长。但就是这样一位小伙子,二○○三年在泰国举行的拳击世锦赛上,一举夺得四十八公斤级亚军,为中国拳击在世锦赛上夺得首枚奖牌,取得历史性突破。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邹市明的制胜法宝是一个“快”字,他步伐灵活,出拳速度快,躲闪技术好。他说,“我的速度很快,因此这么多年还没挨过一记重拳。”邹市明的“快”自“练武”出身,他一开始报考的是武校,学习了一段时间的武术,后来由于教练离开,便改行练起了拳击。

  有了武术根基的邹市明,因为身体小巧灵活,进步飞快,先后进入市体校和贵州省队,一九九九年,邹市明被选为国家队选手的陪练,进入了国家队。在给国家队种子选手当陪练时,邹市明处处留心种子选手的拳法和技术,依靠自己的悟性,不断改进和提高自己的拳击水平。

  二○○○年全国拳击锦标赛预赛上,邹市明一举击败由他陪练的种子选手,成为中国拳坛的一匹“黑马”。从那年起,邹市明国内四十八公斤级的霸主地位就一直没人能撼动。二○○三年七月,邹市明出征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十二届世界拳击锦标赛。此前,中国拳手从来没有在世界大赛上拿过奖牌。第一轮,邹市明便遭遇古巴名将、卫冕冠军巴特莱尼。没有思想包袱的邹市明放开手脚,坚持灵活快速的特点,打得巴特莱尼手足无措,一败涂地。首仗获胜,使邹市明信心大增,从而一路杀进决赛。决赛中,邹市明以点数十九比二十三负于俄罗斯名将卡扎科夫,屈居亚军。

  今年初,邹市明在菲律宾为中国夺取了第一张雅典奥运会拳击入场券。国家队总教练李青生这样评价他的弟子:“邹市明从绝对实力上讲,已经完全具备了与一流高手抗争的能力。”在以往奥运会上,中国拳击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拳击有望在小级别上夺取奖牌。

  邹市明表示,他还没拿过国际大赛的冠军,希望在雅典奥运会上能有所突破,为中国创造拳击奇迹。

  (来源:大公报 作者:徐道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