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爱笑的老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10:26 中国体育报

  我不爱锻炼,因此我的体质一直都很差。

  小学共五年,我们换了三个体育老师。我最喜欢的是那个个子不高,有很好看很柔软的笑容的老师。他在我们上四年级的时候教我们,他总是笑。我始终都认为他的笑容后藏着比他的笑更难懂的事情。他从不跟我们打闹,从来都是很沉默地看着我们活动,然后他的脸上就保持着那种好看的笑容。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那个时候的小孩子想法也是很多的,只是比起现在来幼稚许多罢了。我们一直对他的生活充满好奇心,我们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一个二十多岁的男人在一群活蹦乱跳的孩子们面前显得沉默寡言。

  他和我们的美术老师在同一个办公室,我和美术老师的关系很好,每次我去他们办公室,若美术老师不在,他就会主动与我说话,问问我最近的情况,我们的谈话也在嬉笑中完成。然后我们就因为这样一次次的谈笑渐渐熟悉,总是对对方开不大不小的玩笑。

  他的体育课还是那样周而复始地进行着。记得他教会了我们一套广播体操,用了两节课的时间,其它的时候,依然是跑完四百米,自由活动,女生们跳皮筋,男生们踢足球,这种上课的方式我们好像总也不觉得乏味。

  他依然看着我们淡淡地笑。

  到了五年级,体育课换成了一个中年的老师来上。因为是毕业班,上课的内容就不像以前那样简单了,增加了很多必学的项目,每节课都必须刻苦地拼命练习。我的身体素质差到无法想像的地步。每次上课都会不经意间想起他温软的笑容,想起上他的课时我们的自由自在。他对我总是很宽容,每次体育考试他都给我六十分,不多不少。

  我告诉他如果考场上我们不小心遇到你一定要帮帮忙。他笑了笑。让我一下子想到五年前他给我们上体育课时的笑容,时过境迁,我竟觉得什么都没有改变。

  就顺着时间的轨迹爬呀爬,我爬到了高二。我从来没有去小学看他和我的美术老师,我觉得那样太做作,这样挺好,某一天在街头相遇,他先问问我的学习情况,再对我笑笑。

  今年中午回家时,看到他走在我前面,一身运动服,背着单肩包。他抬起头看着左边的住宅楼,然后冲着某一户人家招了招手,笑了,又是那个软软的笑。

  我想他一定是在对他的妻子打招呼。

  我没有叫住他。现在他也许已为人父,再过多少年,他会经历中年、老年。但是,他给我的记忆,永远停留在那些自由自在的体育课中,停留在我的小学四年级。(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