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天婴聚焦:伊拉克VS葡萄牙 亚洲黑马对阵“欧洲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10:05 中国体育报

  本场比赛主要看点是从战火中走过来的伊拉克队能不能在欧洲这块“战场”上为自己的国家争取荣誉。而另一个看点则是欧洲杯上未能夺冠的葡萄牙能不能在奥运会上圆了自己的冠军梦。

  焦点一:伊拉克暗藏杀机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伊拉克在历史上曾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在10场比赛中获得2胜4平4负,进12球失15球,总排名为第36位。从预选赛开始,伊拉克就在创造奇迹,在一片战火中,连自己的主场都没有的伊拉克只能在叙利亚大马士革进行比赛。在“死亡之组”中的伊拉克最终把握住机会,在最后一场关键的比赛中以3比1战胜沙特,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阿曼,位列小组第一名出线。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上,伊拉克也是一路顺风顺水,再次淘汰了种子队沙特进入复赛。

  伊拉克足球尽管受到战争的影响,但水平并没有下降,反倒显现年轻队员充满活力和竞争力。伊拉克的反击速度和中路渗透打法时常能够灵光一现,制造杀机。

  焦点二:葡萄牙道路坎坷

  葡萄牙的预选赛出线过程相当艰难,小组赛跌跌撞撞以小组第2名出线,八强战也是勉强出线,少第一名5分之多。不过在输给意大利之后,葡萄牙依靠运气在三、四名关键比赛中战胜瑞典,才搭上了奥运的最后一班车。

  葡萄牙国奥继承了葡萄牙足球崇尚控球的传统,但也遗留了速度慢,缺乏冲击力的问题。在他们参加过的土伦杯上,相当明显的暴露了拼抢不积极,锋线缺乏得分能力的问题。葡萄牙国奥队在希腊的小组赛对手包括伊拉克、摩洛哥和哥斯达黎加三支国奥队。这三者都是擅长爆冷的球队,葡萄牙此次前途坎坷。

  焦点三:葡萄牙须稳定心态

  葡萄牙队一直是欧洲列强,自然对亚洲小国的足球难以高看一眼。本场比赛中,葡萄牙一旦强攻未能得分,必然出现急躁情绪,出现疏漏的可能性不小。而伊拉克球员的耐性极好,总能够在极端困难的环境中找到对手的漏洞。

  葡萄牙的实力绝对冠绝小组,年轻一代的新星小小罗入选了葡萄牙国奥队,成为这支“欧洲巴西队”的领军人物。刚刚加盟切尔西的前本菲卡中场球星迪亚戈也入选了国奥队,富勒姆前锋博阿莫特是葡萄牙国奥队当中三名超龄球员之一。此外,两人分别是斯图加特的梅拉和博阿维斯塔的弗雷绍特。目前这支葡萄牙队虽不缺乏实力,但缺乏一个能够稳定军心大将,无论是小小罗还是梅拉都是容易冲动的球员。本届比赛葡萄牙的敌人不是别的,正是自己。(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