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近千村民演练大转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紧急转移群众。记者刘珂摄昨天上午9时35分,黄河的“第4号洪峰”到达大荔县境内,处于淹没区的赵渡乡新市村内响起了“咣咣……”急促的铜锣声,一位村民大喊着“洪水来了,村民们赶紧转移到安全地带啦……”随后只见近千村民背着由民政部门统一发放的救生袋、扛着自家的贵重物品、牵着农用牲畜,齐齐拥出家门,有序地站在村道上,等待着登上村内自备的60余辆标有“救灾搬迁车”的农用三轮车,村民将乘这些车辆紧急疏散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驻地官兵、公安、消防、民政、卫生等部门也在抗洪救灾前后各个环节中有条不紊地帮助老百姓从受灾区转移到安全地带。这是黄河洪水灾害应急救助演练试演的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转移通知下达后,一位女村民极不愿意离开自己生活多年的老屋,但是面对无情的洪水,最终还是在抢险人员的搀扶下,登上了转移灾民的大卡车。

  在5公里的转移路程内,记者沿途看到设有医疗救护队、救灾加油车、救灾搬迁饮水供应点等服务站,像医疗救护队内就有氧气袋、血压计、液体、器械等用于各种突发病情的设备,保证了转移过程中无一村民掉队。

  经过一个小时的大转移,新市村900多名村民全部安全转移到了接收安置的朝邑镇朝邑村。在朝邑村学校的安置点记者看到,100顶救灾帐篷早已搭建完毕,消防、急救等应急车辆停放在安置点的出口处,安置点内救灾食堂、卫生防疫、灾民学校、保险理赔点、妇婴用品供应点等生活设施应有尽有。

  据了解,此次黄河洪水灾害应急救助演练是由中国国际减灾委员会、国家民政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民政厅、渭南市人民政府、大荔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参加人员3000余名,单位部门30余个,各种汽车75辆,同时安排了29个对接安置点,1000顶救灾帐篷,2000床棉被,还预备了3000多名人员5天内所需的馒头5万公斤,面粉、方便面、饼干、水等生活用品也都规定在灾情出现后3小时必须发放到灾民手中。记者黄亚平实习生岳峰晋华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