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新赛季金靴之争 六大锋将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10:02 城市快报

  离开了不莱梅,没有了米库的支持,艾尔顿还能笑傲射手榜吗?

  艾尔顿·沙尔克04期待指数:10

  艾尔顿的体形看上去不适合踢前锋,但是事实证明巴西厨房里随便跑出来的一个伙夫都能洞穿德国队大门。上赛季在不莱梅攻入28个进球,艾尔顿贵为德甲最佳射手,还获得了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球形闪电”的绰号。江湖上传闻,速度奇快的艾尔顿曾被巴西奥委会内定为100米跑选手。

  德国足球的沦落使得德国足协采取限制外援的措施,性格直率的艾尔顿随即用一句“他们的脑子都有病”做出了最偏激的回应。外援过多的确影响了本土球员的发展,但是如果德甲缺少艾尔顿这样的锋线杀手,德甲还有什么资格称得上“欧洲五大联赛之一”呢?艾尔顿力辩:如果一个德国人比我的水平高,教练肯定会让他上场,可是这样的德国人太少。身处沙尔克04的艾尔顿能否有在不莱梅那样的超常发挥,还要看沙尔克04的中场能否像法国人米库那样给予巴西人强大的支持。新赛季,与其说是对艾尔顿的期待,倒不如说是对沙尔克04中场的期待。

  查理斯特亚斯·不莱梅期待指数:9.5

  雷哈格尔统帅的希腊队今夏捧起了德劳内杯,查理斯特亚斯总是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头球建功,欧洲杯上的3粒进球使其同丹麦锋将托马森、英格兰中场兰帕德并列为射手榜第四名。对于查理斯特亚斯而言,欧洲杯很大可能是其职业生涯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在葡萄牙欧洲杯前,由于艾尔顿的存在,查理斯特亚斯在不莱梅根本没有自己的位置,连替补上场的机会也可以用一双手来清晰计算。

  作为希腊队的英雄,查理斯特亚斯回归不莱梅之后,俱乐部高层曾在机场亲自迎接,可见俱乐部开始重新认识查理斯特亚斯的价值。走了神奇的艾尔顿,来了寻常的克洛斯,沙夫在新赛季的比赛会给予希腊人更多的表现机会,这时候,就看查理斯特亚斯能否如期待中的那样神勇了。

  马凯·拜仁慕尼黑期待指数:9

  巴西足球有资本奢侈,荷兰足球何尝没有这个资本呢?在橙色军团,曼联锋将范尼斯特鲁伊一直把持着主力前锋的位置,克鲁伊维特和马凯只能坐在冷板凳上孤独地遐想。然而这丝毫无法掩盖马凯在拜仁的巨大光芒,荷兰人脚下活细腻、速度快、头球甚佳、左右两脚均能开功,所以上赛季很轻松就拿下德甲射手榜第二的位置。

  有别于巴西人埃尔伯,马凯更喜欢在禁区内活动,而不是自己跑到中场去拿球,这就要求拜仁中场能够给予他强大的支持。代斯勒的回归以及巴拉克的日渐成熟使得中场支持不是个难题。

  哈什米安·拜仁慕尼黑期待指数:8.5

  因为他是从波鸿转会到拜仁的亚洲前锋,所以哈什米安每一个细小的进步都会给予亚洲球迷更多的幸福和期待。日前,由于不满伊朗队重用年迈的代伊,哈什米安决定拒绝加盟伊朗队征战亚洲杯。客观效果是哈什米安在拜仁有了更多同队友进行磨合的机会。

  能让德甲豪门拜仁相中,这本身就说明了哈什米安杰出的破门能力,上赛季为波鸿打入16球,成为球队取得联赛第5名的头号功臣。在马凯坐稳头号前锋位置的情况下,谁会成为马加特的第二选择呢?皮萨罗、圣·克鲁斯还是哈什米安?毫无疑问,哈什米安寄托了亚洲球迷更多的期待。

  库兰伊·斯图加特期待指数:8

  比起自己的射门能力,库兰伊嘴上留出的一圈小胡子更让球迷们期待。这样评价库兰伊并不是说他的射门能力差,而是希望库兰伊为并不景气的德甲本土锋线注入更多的活力。斯图加特前任主帅马加特曾经不惜牺牲球队战绩,而让库兰伊在场上寻找进球的感觉。上赛季仅仅11粒进球还是辜负了马加特对他的信任。

  马加特能够发现库兰伊的射手潜质,并给予他足够的耐心,但是对于新帅萨默尔而言,更重要的是球队的战绩,有了一定的战绩,自己的帅位才会稳稳当当。对库兰伊的期待,更多的是对德国本土锋线的一种失望。

  贝尔巴托夫·勒沃库森期待指数:8

  尽管在葡萄牙欧洲杯上,保加利亚前锋贝尔巴托夫是彻头彻尾的失意者,但是上赛季德甲的16粒进球还是说明这个1981年出生的年轻人是有很高水准的。浪迹于德甲的保加利亚球员有着良好的技术口碑,当年有斯图加特的巴拉科夫,如今有勒沃库森的贝尔巴托夫。勒沃库森要想在上赛季德甲第三的位置上再往前前进一步,贝尔巴托夫必须有更为惊人的进步,从优秀迈向杰出的过程令喜爱他的球迷充满期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