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刘翔:把压力抛给约翰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09:51 上海青年报

  记者:第一次参加奥运,感觉如何?

  刘翔: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感觉紧张吗?”记者追问)一点也不!反正自己的对手还是那几个人,我想我是不会过多考虑比赛性质的不同的。

  记者:对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去年世锦赛亚军)怎么看?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刘翔: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运动员。但这两人并非是我惟一的对手,当今欧美田坛有很多具备竞争实力的110米栏好手,但媒体仿佛并未对他们给予关注。

  记者:你的教练孙海平认为‘夺牌关键在于第3枪’,对此你怎么看?

  刘翔:孙教练说的的确有道理,因为110米栏从预赛到决赛共分4天进行,也就是说总共要听4声发令抢。而当半决赛也就是所谓“第3枪”的时候,所有高手都会为进入决赛拿出真功夫。为了在决赛中占据心理上的优势,“第3枪”的确是非常关键的一场比赛。

  记者:对赛前的这些商业活动怎么看?看得出刚才你显得并不是很兴奋。

  刘翔:还好吧,只要不要影响日常训练,我想我还是会尽力而为的。

  记者:在天津的比赛中你又跑出了好成绩,是不是现在对奥运夺金牌更有信心了?

  刘翔:对于夺冠我一直有信心,天津跑得好,让我高兴的是我前段时间的训练很有效果,希望这个状态能一直保持到雅典。

  记者:现在大家都认为你能有很大希望战胜约翰逊,你是不是有很大的压力?

  刘翔:没有啊,我还是很平静。约翰逊的综合能力比我强,名气也比我大,他的压力应该更大。我年轻,这届不行我还有北京奥运,我比他更输得起,应该说他的压力比我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