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球迷也需要人文关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09:41 中国体育报

  水,这可能是3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观战的球迷除期待中国队进球外的最大渴望。记者在普通观众看台上口渴难忍地熬过两个多小时后,在回味群情激昂、万众一心的感人氛围的同时,也感到几万球迷确实应该多“享受”一点人文关怀。

  当晚的北京是一个典型的“桑拿天”,气温虽然不高,但湿度很大,人即使露天席地而坐也会感到闷热。工体遭遇多年不见的爆满,球迷人挨人、人挤人,不一会儿就浑身湿透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记者所在的23看台几乎座无虚席,球迷们挤在一起,卖力地为中国队摇旗呐喊,加油助威,很快就口干舌燥,嗓子冒烟。

  上半场结束时,记者急切地跑到看台通道上的小卖店买饮料,但面对汹涌的购买“大军”,挤了半天直到15分钟后下半场开始也没有买到价格昂贵的可乐,只能强忍口渴,继续为中国队加油。记者回到座位10分钟后,才发现整个23号看台的观众只有寥寥数人手中端着饮料杯,“享受”着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而以前比赛时穿梭于看台中的饮料小贩也难觅踪影。

  中国和伊朗队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平。在加时赛开始前的短暂空隙,记者再次到小卖店买饮料,却和其他球迷一样发现小卖店已经是“铁将军”把门,工作人员已不知去向。这时,看台通道男厕所的洗手池水龙头大开,许多球迷难耐酷热和口渴,不断地洗脸、喝着自来水,而且大量自来水溢出水池,地上立即湿滑起来。

  看球、采访过程中,记者还不时“想念”起进场前被严格安检措施“截住”了的矿泉水。

  工体禁止观众带瓶装饮料入场,这是有关部门对球员安全和比赛秩序的考虑,本无可厚非,但是,有关部门在加强管理的同时,也应该多些换位思考。如果管理人员处在球迷的位置,经历球迷口渴的“遭遇”,在全心全意地为中国队助威的时候,心里也肯定会添一点小“堵”的。

  有关部门一方面不让球迷带水,另一方面对场内的饮料又供应不上。亚洲杯组织者提出的把本届比赛办成“球迷的节日”的初衷如何能实现呢?球迷们连水都喝不上,比赛假如又不向人们期待的结果发展,他们还有过节的美好感觉吗?

  有人也许会这样解释:我们还缺少组织大型赛事的经验,况且近几场比赛的球迷实在太多了。但是,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将迎来五洲宾朋,规模肯定要超过亚洲杯这样的洲际比赛,到那时我们在软硬件环境上的准备是否能够让人满意呢?

  亚洲杯不是奥运会,中国球迷实际上要求并不高,只要能看到中国队赢球,其他的只是“细枝末节”。但有关部门却绝不能忽视这些细节,应该多给球迷一些人文关怀,向实现“人文奥运”的目标努力。新华社记者李江涛、李江泓(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