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泳坛名将波波夫 将任奥运代表团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俄罗斯奥委会三日宣布,现任俄罗斯游泳协会副主席的游泳名将波波夫将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为俄罗斯代表队掌旗。

  俄罗斯代表团在二〇〇〇年悉尼奥运会上的旗手是三届奥运摔跤冠军卡瑞林。他在上届奥运会没能实现四连冠的目标,之后又遭到媒体大力批评而黯然退役。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今年三十四岁的波波夫自一九九二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为俄罗斯夺得游泳金牌后,一直是俄罗斯泳坛王牌级选手。他在不久前参加了俄罗斯游泳协会主席的选举,但以微弱劣势输给原主席阿廖申,被任命为副主席。

  波波夫堪称短距离游泳之王。他在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均囊括了五十米和一百米自由泳金牌。

  波波夫此前对自己在雅典奥运会上再夺五十米自由泳冠军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这次奥运会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赛。

  波波夫是自一九二八年维斯穆勒以来卫冕百米自由泳冠军的第一人,也是两次获得五十米自由泳金牌的唯一一名运动员。波波夫还是百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也是在五十米自由泳中游进二十二秒的世界仅有三人之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