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点球先生”郑智:选择足球不后悔 五大联赛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09:31 新华网

  两年前的郑智,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忽忽悠悠地被通知获得了“中国足球先生”。两年多来,谦虚的郑先生虽然从不以先生自居,可他这次亚洲杯赛场上,却又被人悄悄地歌颂为“点球先生”。“呵呵,是的。如果算上在与巴林队比赛中罚进的第一个点球,我已经在本届亚洲杯比赛中罚过五个点球了!”郑智大大方方地接受了这个名号,“不过第一个罚进的点球,被裁判判为无效了。我本人也非常乐意罚点球……”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磨难是笔财富。郑智说他对这句话有着非常深刻的体会:“我忘不了自己当初坚定地向父亲表决心,放弃网球,选择足球;我不会忘记面对重点中学的召唤,我选择足球;我也不会忘记当初在辽宁青年队参加乙级联赛的那段时光;我也更不会忘记那段没有比赛的日子,但我始终选择了坚持。那些彷徨中的磨难,使我倍加珍惜自己的每一步踢球路。”也许正是因为这些成长路上所经历的磨难,让郑智早早迈进了成熟。

  去年岁末,郑智受到了申花的邀请,这对非常热爱上海的郑智无疑是极具诱惑力的。但在权衡再三之后,郑智选择了放弃:“有两个原因使我来不了申花,来不了上海。第一是我可能要出国踢球。我与德国的一些俱乐部已经有了联系,并且也到了可以出去的地步了。如果要出国的话,那就没必要来上海了。第二个原因则是深圳健力宝队,中超第一年,我不想就这样离开,我要帮助深圳队取得更好一些的成绩再走。目前,我也还下不了决心离开深圳队,离开朱指导。”很显然,郑智早已具备了一名关键先生的心理素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