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伊部族首领救出约旦人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09:29 南方都市报

  伊部族首领救出约旦人质

  “半岛”电视台称两名土耳其人质也已获释

  伊拉克费卢杰一名部族首领4日说,4名遭到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的约旦人质已经获救。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同日播放了2名土耳其人质即将获释的消息。但土耳其人质的家属说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他们已经获释。

  “不是费卢杰人”

  名叫易卜拉欣·贾萨姆的费卢杰部族首领说,他于3日获悉4名约旦人质被关押在费卢杰城郊一所住宅内,他叫上他的兄弟和族人一起突击搜查了那所住宅。绑架者遇袭后逃走,4名人质安然无恙。贾萨姆称绑架者是“恐怖分子,不是费卢杰人”。

  艾哈迈德·阿布·加法尔呼吁约旦政府停止支持美国驻伊拉克机构。他说:“我没有为美军运送任何物资,我们送货给伊拉克商人。我宁死也不会为伊拉克境内的美国人卖力。”加法尔说,他们8天前在伊拉克公路干道遭绑架,绑架者没有说明释放他们的条件。加法尔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绑架者与抵抗无关。感谢费卢杰人。我告诉在约旦的家人,让他们不要担心。”

  绑架者要求人质家属和其他卡车司机举行反美游行。人质家属和司机7月30日满足这一要求后,绑架者承诺释放4名约旦人质。

  “正在回家路上”

  据半岛电视台4日报道,一名持手枪的蒙面武装人员宣布释放2名土耳其人质。这名武装人员说:“既然雇佣他们的土耳其公司已经决定停止派卡车为驻伊拉克美军服务,‘统一和圣战组织’决定释放两名土耳其人质。”

  这两名人质名叫阿卜杜勒-拉赫曼·德米尔和赛义德·乌努尔鲁,都是卡车司机。土耳其私营的有线电视新闻网通过电话采访了德米尔的姊妹法蒂玛·德米尔。她说德米尔已经通过电话告诉家人:“我获释了,正在回家路上。”她的家人非常高兴。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和圣战组织”7月31日宣布绑架了两名土耳其人,并要求他们供职的公司在48小时内撤离伊拉克。2日,3名蒙面武装人员开枪射杀了一名据信是土耳其人的人质。土耳其国际运输公司随后宣布暂停向伊拉克派遣卡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被成功解救出的4名约旦人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