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喊“狼来了”错不在布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09:29 南方都市报

  白宫反驳恐怖警告“怀疑论”

  喊“狼来了”错不在布什

  据新华社电 白宫国土安全顾问汤森3日承认政府1日宣布提高一些金融机构的恐怖威胁警告级别所依据的大部分是三四年前的陈旧情报,但他断然否认布什政府公布这些情报并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据此决定提高警戒级别是出于竞选考虑。

  侦察几年“基地”才袭击

  汤森3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强调,有关恐怖分子对设在美国的一些重要金融机构进行过详细侦察的情报是美国政府最近刚从巴基斯坦方面获得的。虽然这些侦察活动是在2000年和2001年进行的,但布什政府觉得有必要也有责任公布有关情报,以便让人们可以及时采取措施保护这些金融机构。汤森还强调,“基地”组织经常在对有意袭击的目标进行详细侦察几年之后才实施袭击。

  虽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没有公开就政府提高恐怖威胁警告级别,但是来自民主党阵营的前佛蒙特州州长迪安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曾直言不讳地说:“每当发生什么对自己不利的事情时,布什总统总要打出反恐这张王牌。人们不可能知道其中哪些情况是真的,哪些则是出于政治考虑,我怀疑两者兼而有之。”汤森对此评论说:迪安此言“既过分又不负责任”。

  “国士安全部不搞政治”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当天在纽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也断然否认提高恐怖威胁警告级别的背后有政治动机。他说:“国士安全部不搞政治,其任务只是对付恐怖威胁。”但是,民主党阵营却不以为然,因为里奇前两天在宣布提高恐怖威胁警告级别决定时曾特意强调布什总统在反恐战争中发挥的领导作用。

  《华日街日报》3日发表的一篇评论指出,反恐问题再次成为竞选活动关注的焦点,使“9·11”事件后首次总统选举的前景更加扑朔迷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