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奥运圣火点燃仪式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08:42 河北日报

  新华社雅典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高鹏)让人没想到的是,戒备森严的雅典奥运会在它的核心部位居然如此松懈。在阳光下我们有些心虚但仍然堂而皇之地走进正在进行开幕式彩排的主体育场,一路上没有人阻拦。

  主体育场内那个传说中的“针鼻”形主火炬就立在场地一侧,高约30米,直径有1米多,呈细长的纺锤形。主火炬的上三分之一处是中空的,呈环状。远远看去确实如同一个大号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针一般。

  更让人激动的是点燃主火炬的站台已经搭在了“针鼻”的下方。我们观察了一阵,发现主火炬的下三分之一处有一个铰链,这说明主火炬可以从这里被放倒,而主火炬放倒之后顶端正好位于站台处。

  看到这里,不妨大胆预测一下雅典奥运会圣火点燃的过程:最后一位火炬手手持火炬来到站台上。此时主火炬被慢慢放倒,手中的小火炬点燃了主火炬,然后主火炬又缓缓升到原来的高度。

  主体育场正中有一个大洞,上方悬挂着由三个环形交叉组成的大型装饰物。此前有消息说开幕式上将会有一个15米高的古希腊神灵阿波罗雕像“破水而出”,看样子此言不虚。不过,整个体育场已经用橡胶覆盖,并没有看到传说中被蓝色海水灌满的景象。

  整个体育场上空已经如同蛛网一般架起了钢索,从“蛛网”上垂下无数的钢丝绳。体育场内数十名演员正在进行着准备工作,他们身上都系着保护带。大概是要利用这些垂下的绳索进行“蜘蛛侠”般的表演。

  一边的看台上还坐着一位身着银灰色透明长裙的演员。这实在是我们所见过的最长的裙子。那位演员坐在二层的看台,裙子已经拖到了一层的地面上。看样子雅典将会为世界展现一个华丽而又现代的开幕式。

  正当我们打算找个没人的地方看彩排的时候,警卫终于走了过来,非常客气地请我们离开。想起几天前一位英国记者因为泄露了开幕式内幕而被中止了奥运会采访资格,我们赶紧点头称是,然后心虚但仍然装出堂而皇之的样子走出了主体育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