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我驻希腊使馆全力保障中国公民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08:42 河北日报

  雅典奥运会期间,包括运动员、官员、记者及游客在内,预计将有超过3000名中国人到希腊。中国公民在奥运会期间的人身安全是否能够得到足够的保障?如果在希腊一旦发生意外,中国公民应该如何应对?新华社记者为此专程采访了中国驻希腊大使唐振琪。他表示,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将全力保障中国公民的安全。

  唐振琪表示,本届奥运会是在国际反恐大背景下举行的,安全威胁客观存在,谁都不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敢、也不能保证奥运会的绝对安全。但同时必须承认,希腊政府为了奥运安全已经竭尽所能。他介绍说:“希腊安全部门给我们的通报说,到目前为止,希腊方面还没有掌握任何奥运会将会遭到恐怖袭击的情报。虽然希腊国内的无政府主义组织可能会在奥运会期间搞些破坏行动,但其影响力是有限的,希腊政府完全有能力控制。”

  唐振琪表示,对于奥运会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性事件,大使馆已经做好了应对准备。他说:“首先,信息渠道是畅通的。奥运会期间一旦有突发性事件发生,我们肯定会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消息。此外,我们针对届时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性事件制定了应急机制,能够在第一时间内作出反应。”

  据了解,中国大使馆已同希腊外交部及公共秩序部等政府部门建立了安全信息交流机制,双方有情况都会及时通报。此外,中国大使馆已经成立了一个奥运安全领导小组,下设安全组、联络组、领事组、新闻组和后勤保障组。从7月15日起,使馆已经进入了奥运工作机制,每天24小时有专人值班,负责接听电话。

  奥运会期间如果有中国公民遭遇意外,为了保证使馆人员能够在第一时间内赶赴现场,前段时间大使馆还派人实地考察了奥运村及部分奥运场馆,对各场馆的位置及内部结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本届奥运会中国将派出一支633人的庞大队伍参赛,北京奥组委也将派出一支奥运观摩团。此外,届时还将有来自国内数十家媒体的记者,以及大批的游客亲临现场观看奥运会比赛。

  唐振琪说:“我们已经掌握了大多数国内代表团的人员名单,并与各代表团中负责安全联络的人建立了联系。奥运会期间双方会随时通报相关情况。”

  这位大使表示,最令他担心的是那些没有正式采访证件而自行前来采访的记者以及零散游客。他说:“运动员和持有正式采访证件的记者都住在奥运村和记者村内,住宿相对集中,所以一旦出现突发事件,我们能够迅速地得到信息。但那些非官方认可的记者及游客的居住地点比较分散,且他们大多单独行动,因而如果他们发生意外情况,我们很难及时知晓。”

  因此,唐振琪对这部分人特别提出忠告:一定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也要遵守希腊当地的法律法规,尤其是奥运会期间希腊出于安全考虑执行的一些特殊规定。例如,观众乘车到比赛场馆观看比赛,可能需要在离场馆较远的地方下车,接受安全检查,然后步行前往场馆。

  如果奥运会期间中国公民在希腊遇到意外或困难,可以拨打使馆24小时值班电话,电话号码是210-6715159或6973730680。新华社记者高鹏温新年 公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