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速度·身体·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08:41 解放日报

  亚洲杯决赛,中国队将遭遇实力强劲的日本队,其实他们完全可以借鉴申花队在亚洲赛场两胜日本俱乐部队的成功经验。

  申花队去年和今年打得最漂亮的两场比赛,都是战胜了日本俱乐部冠军。2003年3月,吴金贵率领申花队在亚冠联赛上,以4比3战胜鹿岛鹿角队;2004年4月,威尔金森指挥申花队在亚冠联赛上,以3比2力克当时不败的磐田喜悦队。这两场比赛,申花赖以降服对手的,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就是速度、身体和气势三大法宝。

  “日本队在整体传接球方面确实有很大的优势,但中国队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身体和速度”,中国队助理教练吴金贵说。

  首先,中国队要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争取率先进球。“2003年那场比赛,杨光和张玉宁在15分钟内进了两个。”吴金贵笑着说。今年申花力克磐田,也是第6和第7分钟连下两城,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师从巴西技术流的日本足球,有着慢热的缺陷,本届亚洲杯上就屡次先丢球,中国队可以就此做文章。

  此外,中国队要发挥出速度优势。日本足球比较追求观赏性,水银泻地般的传接非常漂亮,但有时会因此损失速度。对中国队来说,全场逼抢的同时,用速度来对付日本队的传切,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法。

  中国球员在身体方面有不小的优势,只要战术对头、体能有保障,适当依靠身体来解决问题,在一场定胜负的淘汰制比赛中,会发挥不小的作用。只要能够对日本队核心中村俊辅进行专人盯防,另外减少对手的定位球机会,中国球员的身体优势就可以进一步遏制日本队的技术优势。

  (北京8月4日电)本报记者陈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