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13:47 上海青年报

  希腊启动“奥运工作时间”

  新华社体育专电为迎接雅典奥运会的到来,希腊人不得不改变平日那种悠闲的工作方式。2日,希腊的商店开始实行“朝九晚九”的工作时间,雅典市中心的银行也将营业时间推迟到晚8时。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根据“奥运工作时间”的要求,加油站将24小时营业。有轨电车和地铁也是如此,而其它公共交通工具只是在凌晨2时至5时停运。

  希腊政府提醒商家

  要利润反暴利

  本报讯(实习记者陈敏)雅典奥运会从一定程度来说带动了整个希腊的旅游,在争取旅游利润的同时,雅典政府同时表示为了国家的形象,他们将竭尽全力反对暴利。

  据悉,奥运会期间的观光客将在港口口岸被赠与该地区的物价清单,以免挨宰。这些物价清单包括了日常生活所需,从最简单的各品牌瓶装饮用水到出租车里程价格,还有在希腊的观光纪念商品的价格。由于本年度希腊的旅游季节的头炮未能打响,所以政府担心商家会为此抬高价格赚取暴利。

  希腊发展部门发言人哈茨尼科拉蒂斯表示:“所有的物价调查工作将马上结束,这些小册子将在下周开始在机场、港口等入境点免费发放。”在这项便民工程中,有200多名调查者在全雅典市的各个饭店和其他服务行业,并将在奥运期间继续监控价格。

  同时,希腊的餐饮行业总会也对这项工程表示支持,他们承诺在奥运期间将尽力维持价格。但是他们也承认,在大雅典地区的4万家饭店和咖啡厅中,肯定会有一定的升价现象,他们认为市场的自主调价不应该受到政府的太多干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