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足三朝元老宠辱不惊 李霄鹏:进点球已成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10:37 新华网

  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让工体上空弥漫着肃杀的气氛,中国队第二个出场的肇俊哲将皮球打飞,而伊朗队第二个出场的马达维基亚却轻松将点球罚进。首先出场点球的中国队以1比2落后,这时,中国队走向罚球点的队员出现了,是李霄鹏,从第一场比赛受伤之后,已经缺阵了4场比赛的他战到了球的前边,全场6.5万名观众的目光都盯着他的一举一动:将球摆正在罚球点,后退几步,助跑,推射,球进!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李霄鹏的点球骗过了伊朗队的守门员米尔扎普尔,当对手还沮丧地跪在草皮上的时候,李霄鹏已经慢吞吞地朝回走了,没有庆祝动作,甚至脸上也没有什么兴奋的表情,对他来说,罚那个点球只是完成了一个任务而已。“罚点球的时候说不紧张是假的,毕竟关系到进决赛,但也没有特别紧张。在泰山队也都是我来主罚点球,已经习惯了。”赛后,李霄鹏轻描淡写地描述那个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

  对伊朗队的比赛,李霄鹏再次坐上替补席,他仍然显得那样无私,邵佳一的进球,他像前几场比赛一样热烈鼓掌。随着比赛的推进,中国队占据了人数的优势,却始终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攻击,这时的李霄鹏有些着急,有个界外球滚到替补席边上,李霄鹏从替补席上冲出来,飞快地把球抛给场上球员。但阿里·汉似乎并没有打算这个时候把李霄鹏派上场的打算,李霄鹏只能等待。

  1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加时赛刚开始,阿里·汉就让李霄鹏到替补席后边的跑道上活动,准备替补上场。但直到第12分钟,阿里·汉才用李霄鹏换下了郑斌。在上场后的第1分钟,李霄鹏就几乎进入了对方的禁区,但中国队在右路发展的攻势并没有给对方形成威胁,而李霄鹏不得不回撤防守,他的第一次触球便被裁判吹了犯规,给了伊朗一个任意球的机会,但李霄鹏又亲自将对方的任意球顶出了底线,化解了危机。还没等李霄鹏的汗出来,加时赛的上半场就已经结束了。

  由于中国队场上已经有了一个前腰邵佳一,李霄鹏的上场就使中国队的阵型变化为双前腰,他和邵佳一两人共同发起对对方的攻击。不过,李霄鹏自己却并不认为自己的机会来了,“其实这只是一个临时的阵型,我感觉这次阿里·汉派我上去主要是罚点球,而我的想法是那个时候能进球当然好,不能进球也不要失去对局面的控制。”在为数不多表演机会里边,李霄鹏有两次非常有威胁的右路传中,可惜李金羽和孙继海的射门稍稍偏出。对此李霄鹏也颇为遗憾,他说:“我个人认为,中国队的单前锋战术还是有些保守了,如果再多一名前锋,我们或许能够获得更多的射门机会。”

  赛后李霄鹏并没有从混合区出来,他解释说:“我可不是有意回避记者,是组委会抽我去接受药检去了。”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最为关键的决赛,李霄鹏当然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上场,“比赛都到了这个地步了,当然是冲着冠军去了。”

  对于自己是否能够上场,李霄鹏则一如既往地体现出他的心胸:“看主教练的安排把,让我上就要努力为国家做贡献,不让我上,我就在下边鼓掌助威。”(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