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日本队悄悄逼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10:30 今晚报

  在缺少一人,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日本队还是顽强地击败了本届亚洲杯的黑马巴林队,逐渐露出了冠军相。

  作为上届亚洲杯足球赛的冠军,日本队一直被看作是本届亚洲杯赛冠军最大热门的候选人。但是由于球队中的中田英寿、小野伸二等一批优秀球员无缘本次亚洲杯赛,因此很多人对日本队能否卫冕产生怀疑。上一场比赛中,日本队很勉强地将约旦队淘汰出局,其更换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罚球球门的做法被媒体耻笑,但在这场比赛中,日本队还是显示出自己的真正实力,无论在士气上、经验上、还是能力上,都显示出一个强队的风范。

  在小组赛中,日本队其实只打了一场好球,就是1比0击败阿曼队,随后在泰国队身上拿到了出线的筹码,可以说是出线几支球队中最为幸运和悠闲的球队。在关键的战胜阿曼队的比赛中,日本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竟然在场上极其被动,似乎有靠运气获胜的嫌疑。特别是他们竟然和约旦队在四分之一比赛中激战120分钟也未能战胜对手,在罚点球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更换球门打乱对方队员的心智,很不光彩地进入到半决赛中。就是在怀疑和不屑中,日本队悄悄逼近了冠军。

  在本场比赛中,日本队的体能、斗志、个人技术、整体配合、指挥都经受了考验,显示出一个强队应有的素质。很多人都喜欢把巴林队比作希腊队。年轻的巴林队体力很不错,但是在日本队面前,他们还是暴露出西亚球队体能先天不足的问题。从上半场就少一人的日本队在比赛后半段中显示了超强的体能,他们就是抓住对方体能严重下降的问题,在最后时刻将对手拖进加时赛。日本足球一向不缺少毅力,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能够两度追平两度反超,在气势上已经把对手打垮了。在日本队打进第三粒进球的时候,巴林队队员在场上像失去了魂魄,他们似乎无法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下半场日本队在对手领先的时候,立刻进行疯狂的反扑,从气势上就压倒了对手。

  巴林队还是一个业余球队,无论他此前的战绩如何辉煌,但在日本队的比较下,他们场上的应变能力是个明显的缺憾。没有抓住日本队罚下一人的慌乱,没有在领先的情况下把比赛节奏控制住,都可以看出他们和日本队之间的差距。相反在补时阶段,尽管巴林队在也罚下一人的时候组织起有力进攻,但日本队在领先情况下的防守和进攻处理得很好。

  巴林队个别队员如胡贝尔兄弟技术不错,在反击中阿拉·胡贝尔经常一个人能控制住球,能突破能射门,个人能力很强。而日本队整体配合较好,场上队员实力平均。这样一来,日本队就在很多的时候,显示出个人技术的优势。虽然日本队很多大牌没有参赛,但玉田圭司、小笠原满男等球员都表现出很强的能力,从淘汰巴林队的比赛中可以看出,日本队并不是一味依靠惟一的大牌中村俊辅。尽管大牌不在,每个人都有一定的实力,而且还强调整体的日本队在亚洲足坛依然是佼佼者。

  在小组赛中有着很不错的运气,而且球队的状态在逐渐上升,日本队已经显现出一定的冠军相。 本报记者 杨先华(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