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读者点题采访:董炯现在就姓“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10:18 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

  我是董炯迷,当初他可是羽毛球界的“大哥大”。退役后不知他近况如何?能介绍一下他的具体情况吗?

  北京光环电信集团 董辉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如今的董炯可是忙的不得了,用焦头烂额来形容,他说很恰当。记者在与他通话的近一个小时中,就被中断了6次,一会儿座机响,一会儿手机闹,还有上门的人。什刹海有比赛让他去,餐厅的费用出现问题让他解决……五花八门的事情没完没了。不过董炯倒也乐呵,他说自己最烦的就是闲着没事干。

  董炯2000年从国家队退居“二线”,回到了“故居”北京队,2001年6月退役,当年10月在北京注册“董炯羽毛球俱乐部”,目前规模并不大,公司员工仅20人,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公司设有培训部、场馆保洁部、接待处,并建有自己的网站,除此之外,还配有秘书及前台服务,当你拨通电话时,会有一甜甜女声自报家门:“你好,董炯羽毛球俱乐部”。董炯有些事务安排,如我这次采访时间就是由秘书告知的。部下的事情安排的一应俱全,但“主要领导人”还不知怎么称呼,“该称你为总经理?还是董事长?”此时传来董炯不好意思的笑声,“没有规定叫什么,他们都管我叫董总。”

  董总的理想远大,第一步,要把北京羽毛球水平搞上去,现在仅朝阳区设点,两年内北京的各区都要设立董炯羽毛球“根据地”。此外,董炯还想执掌北京羽毛球队教鞭,目前已与北京队沟通,双方一拍即合。第二步,要走向全国,用五年时间在全国开“连锁店”,为了宏远目标,董炯早已打乱了作息时间,他可以不吃饭,不睡觉,体能和精力的储备远远没有耗尽,但爱情的种子却发不了芽了,他非常不情愿地告诉记者,“女朋友已和我分手了。只因为我忙得顾不上她。”有关这方面的话题,他多一个字也不愿说,并且还“警告”记者:“别再用话套我了。”尽管为事业牺牲了爱情,但董炯的事业观依然如故:“我就喜欢挑战,喜欢干出点事业来。其实别看挺累的,还真的挣不了几个钱,我只想用行动来证明自身价值。”除女朋友之外,顾不上的人还有他的父母。董家只有兄弟俩,哥哥和嫂子大学毕业后就到国外继续深造,两位老人自然希望小儿子能常回家看看,与儿子虽然都在朝阳区,可以说近在咫尺,但要与儿子谋面可难了。“我妈妈老让我回家,可这里太忙了,总是回不去。”无奈,二老退休之前虽都是领导干部,可却领导不了自己的儿子。不过,董炯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哥哥今年毕业后就要回国帮助他创业。到那时应能满足二老的要求吧。

  对于日前公布的国家羽毛球队奥运名单,陈宏最后时刻入选有何看法时,董炯态度到很明朗,“这个名单很正常,谁的成绩好就应该派谁去。”然而,问及他1996年奥运会决赛时输给丹麦名将拉尔森屈居亚军的事情,董炯表示不愿再谈这件令他一想起来就懊恼的事。

  编后絮语:又是一个事业划伤了爱情的例子。31岁的董炯为什么非常不情愿谈爱情问题?甚至“多一个字也不愿说”。显然,这是他的一个伤口。此前,我们刚刚介绍了30岁的前跳水明星熊倪的近况,现在我们知道又多了一个步入“钻石王老五”之列的体育成功人士。这样的事听多了见多了后,神经便有点麻木了,但问题也就不由自主地浮现出来:难道事业与家庭真不能两全吗?事实上我们体育界中,事业成功家庭也成功者俯拾皆是,这证明两者并非水火不容。那么,体坛上的大龄未婚男女们,在这方面是否也应像比赛时一样,需要调整需要纠偏———在心态上,甚至在细节上。

  作者:郭卫红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