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蔡振华:国梁做得很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09:0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李宇皓)正当人们对刘国梁指挥奥运会的能力百般质疑的时候,蔡振华站出来为爱将说话:“奥运会我完全相信男队,相信刘国梁,他们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仔细和完美,我相信男队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绩。”

  前一段在正定封闭集训时,有报道说,蔡振华重女轻男,不但特别关照女队,还亲自上阵给她们陪练,对此,蔡振华解释说,目前女队比男队更需要加强,而刘国梁已经把男队的工作做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得很好了,从封闭训练的计划到队员的心理辅导各方面都安排得很好,男队让他很放心,所以才有更多时间去管理女队。

  说起刘国梁上任以来的表现,蔡振华言语之中满是赞誉:“我很相信刘国梁,他上任以来的成绩大家都看到了。我认为一个优秀的教练是必须有一个成长的过程,就像我一样,刚回国的时候也面临着相同的压力,现在奥运会对于刘国梁来说或许有一定的压力,这很正常。”

  在国人眼里,乒乓球队必须拿下全部四金才算完成任务,蔡振华深知奥运会上不能有任何闪失,他说,在正定封闭集训时,全队已经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无论是心理还是技术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比较注重个性化训练,根据队员不同的计划制定不同的计划,非常人性化,队员都有了不同的提高。”

  蔡振华所说的个性化训练就是针对性模仿练习,比如王楠打削球,王励勤打“波尔”,“这种训练的效果,你们到了雅典奥运会就可以看到了,到时候用事实说话。”赛后蔡振华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热身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从比赛来看队员在湛江热身赛的毛病通过正定训练基本得到了改善,我们有信心在雅典取得好成绩。”今天乒乓队将回到北京,为出征雅典做最后准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