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56公斤级中国遭遇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09:0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特约记者杜宇)8月2日,土耳其奥运代表团正式成立,在公布的总共67名运动员名单中,唯一能牵动中国人神经的恐怕就是有着“举重小神童”之称的穆特鲁了。在确定参加56公斤级举重的争夺后,两届奥运冠军获得者穆特鲁成为中国同一级别选手吴美锦夺金最强劲的对手。

  日前,国际举联证实,土耳其选手穆特鲁在奥运会的最后一次报名单上填写的参赛级别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为56公斤级,这样猜测半年之久的“土耳其悬疑”终于破解。

  穆特鲁出生于1973年,身高仅为1.50米。出道十多年来,他在世界男子举重56公斤级赛场中所向披靡。但是20个月前,穆特鲁的右肩接受了手术治疗,当他在2003年11月加拿大温哥华世锦赛上重返赛场时,已将参赛级别由56公斤级改换为62公斤级,当时他在抓举项目上成功地举起了147.5公斤,挺举举起了175公斤,凭借体重优势分别在抓举中击败中国名将石智勇,在挺举中战胜白俄罗斯选手阿里亚什丘克,一举夺得抓举和挺举两枚金牌,并以322.5公斤的成绩夺得总成绩冠军。

  半年来,中国举重队教练和许多专业人士一致分析认为,有世锦赛的成功案例在先,年龄日渐增长的穆特鲁极有可能不会再降数公斤体重回到56公斤级的比赛中,那么奥运会上他将成为石智勇夺金的最大障碍,但最后的报名表让大家吃了一惊。

  由于石智勇目前的总成绩已达到325公斤,且在去年夏天的训练中举起过347.5公斤的杠铃,超过世界纪录20公斤,所以穆特鲁此次更换参赛级别很有可能是为了回避与势头正猛的石智勇的竞争,但另一方面也说明他已经为卫冕56公斤级金牌做好了充分准备。

  虽然体育总局给中国男举队下达的奥运夺金指标是“保一争二”,即56公斤级与62公斤级中力保一金,但据男举副总教练陈文斌透露,他们对内立下的军令状是“保二争三”,也就是说56公斤级金牌必须拿下。

  据陈文斌介绍,吴美锦虽然是两届世锦赛56公斤级金牌得主,但夺冠时的最好成绩仅为295公斤,而穆特鲁上届奥运会时举起了305公斤的杠铃。但另一方面,穆特鲁毕竟已过而立之年,在56公斤级比赛中很难恢复到4年前的状态水平,与其相比,由于平时扎实的训练和年龄、身体条件等因素,吴美锦也有拿下305公斤的可能。所以,这枚金牌究竟归属何处,不到比赛之日难有定论。如果把优势明显的62公斤级金牌看作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那么56公斤级项目的竞争将成为本届奥运会男子举重比赛中的最大看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