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8·14 静候赵颖慧佳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08: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中国射击队一直肩负着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取第一块奥运金牌的重任。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一声枪响,为中国夺得奥运会第一块金牌。20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射击队谁来为中国代表团打响第一枪?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雅典当地时间8月14日中午11点40分,女子10米气步枪将会产生射击项目的第一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最有可能拿到的第一块金牌。杜丽、赵颖慧和小将武柳希中的两人将肩负这一重任。赵颖慧是原世界纪录保持者,而杜丽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小将武柳希今年状态奇佳,发挥非常稳定。赵颖慧在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就曾担负夺取中国第一金的重任,不过当时只有19岁的她发挥失常,未能进入决赛。

  四年之后,已经成熟许多的她应该不会让自己泪别雅典。小将武柳希的强项是女子步枪,她在气步枪比赛中创造奇迹的可能性较小。除女子气步枪外,中国队至少还在5个项目中具有夺冠潜力:女子气手枪、女子运动手枪、女子飞碟双向、男子气手枪和男子移动靶。不过,中国队目前定下的奥运会金牌目标是“保二争三”。中国射击队在雅典只要能把一半的希望转化为现实,那就是胜利。

  目前,中国队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与劲旅俄罗斯队在优势项目上全面撞车。女子气步枪上,中国女将将会与悉尼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选手塔季扬娜·戈德比纳短兵相接。在女子步枪和飞碟项目上,中国的传统优势也将受到俄罗斯选手的挑战。一场中俄之间的“枪战”将不可避免地在雅典的射击场展开。此外,其它射击强国也对17块金牌虎视眈眈。

  有一个有趣的巧合,在每届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夺得的3块左右的金牌中,只有一块是在赛前已经预料到的,有一块则没有绝对把握,还有一块是万万没有料到的。这也难怪许海峰抱怨说:“我早就说过了,雅典奥运会中国射击队的目标是‘保二争三’,可有的媒体就是不信,总以为我是故意打埋伏、唱低调。”

  记者陈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