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最重一金寄望“第一高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08: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男单金牌是乒乓球4枚金牌中最重的一块,因为它的竞争最为残酷。中国男乒五虎将中,王励勤是惟一只参加单打比赛的选手,他的任务很明确,就是夺取男单这块分量最重的金牌。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被总教练蔡振华骂成“木头脑袋”的王励勤,是单打三将中惟一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选手。虽然当时他参加的只是双打比赛,但难得的大赛经历使他更加成熟而内敛。

  5月底进行的韩国公开赛和新加坡公开赛上,中国队三名奥运单打主力中马琳在韩国公开赛上败给了中国台北的蒋澎龙,王皓在新加坡公开赛上失手于中国香港的张钰,只有王励勤坚持到了最后,证明了自己超强的体能和实力。王励勤今年已经26岁,对于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军团来说,这个岁数意味着这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王励勤的个人目标是像刘国梁和孔令辉那样夺取乒坛大满贯,雅典将是他最后的机会。

  在接受采访时王励勤显得很谨慎:“只要心态调整好了,把握还是比较大的。”这句话符合“木头脑袋”的一贯风格,但语气中掩饰不住的坚决还是足以带给我们信心。这名中国男乒中身材最高的球员,也许将带给我们最大的喜悦。

  记者肖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