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老枪王义夫第六次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08: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43岁,对一个运动员来说已经太“老”了,而“老枪”王义夫却在43岁时继续着不平凡的事业。20年前,当许海峰为中国队射落奥运历史上第一枚金牌的时候,年轻的王义夫胸前挂着铜牌;20年过去了,当年的队友许海峰已经是中国射击队的总教练,而王义夫依旧在射击场上瞄准视线中的靶心。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中国已经参加和即将参加的六届奥运会上,都有王义夫这个名字。“能够第六次出征奥运会我当然非常高兴,我也会力争在雅典再次打出好成绩,这是对我的挑战也是我的荣誉。”作为奥运六朝元老的王义夫平静地说。作为运动员中名副其实的“老大哥”,王义夫说他在雅典还有其它的任务,“我岁数最大,所以也要给年轻的选手们当好榜样才行,当然我也帮不了他们什么,不过也要让他们看看老将的拼搏精神啊!”

  王义夫有着中国人所谓的“福相”,面对胜利或者失败宠辱不惊,面对年轻后辈呵护提携,这位惟一参加满六届奥运会的“老枪”依旧是中国奥运军团中一面不倒的旗帜。

  记者陈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