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本土捧杯,克林斯曼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10:00 城市快报

  方李敏

  德国队新帅克林斯曼(左二)与德国足协主席沃菲尔德(左)以及球队经理比埃尔霍夫(右二)出席新闻发布会。

  质疑:他的确有教练员证书,但是那样的证书对于统帅德国队没有任何分量卡恩:指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责他缺乏经验不公平,贝肯鲍尔和沃勒尔在执教前也没有任何经验

  克林斯曼出任德国队主帅还是上周的事,但是德国球迷以及众多专业人士掀起的质疑浪潮明显让刚刚上任的主帅有点难以招架。外界在不断拷问:他的确有教练员证书,但是那样的证书对于统帅德国队没有任何分量;他在美国主要是从事体育营销方面的工作,做生意与排兵布阵、临场变阵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这就好比修奔驰车不一定会修波音飞机;他曾经是德国足球史上比较杰出的射手,但是自己破门和手下球员摧城拔寨还是有区别的。

  德国足球恺撒贝肯鲍尔北京时间昨日表示,如果足坛每一个人都能支持国家队主帅尤尔根·克林斯曼,德国足球在他的统帅下一定会走向成功。在谈及主帅克林斯曼、助理教练勒夫以及球队经理奥利弗·比埃尔霍夫的三人组合时,贝肯鲍尔表示:“如果我们全部坚定地站在新三人组背后,我确信很多事情会搞定的。”

  贝肯鲍尔作为队长曾在1974年夺得世界杯冠军;作为主帅曾在1990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就是贝肯鲍尔最近领导德国足协选帅小组来物色国家队主帅人选。在奥特曼·希斯菲尔德以及奥托·雷哈格尔拒绝德国国家队主帅一职后,克林斯曼被认为是目前德国主帅惟一合适的人选。

  早在6月份葡萄牙欧洲杯上,德国队在小组赛中就早早出局,回国后,沃勒尔随即宣布辞职。取代鲁迪·沃勒尔之后,克林斯曼必须率队在两年后的本土世界杯上夺取冠军。作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表示克林斯曼有权利充满雄心。“我们应该定一个很高的目标。”贝肯鲍尔在慕尼黑向记者表示,“如果你们想夺得世界杯,你可以在本土实现目标。我们一直就是那类充满梦想的人,不否认我们存在很多问题,但是我们绝没有一些人所说的那么糟。”

  德国队队长奥利弗·卡恩上周日表示,他也坚信德国队届时能够夺得世界杯冠军,“既然希腊队能够夺得欧洲杯冠军,即使在不确定的环境中,相信德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决不是理想化的事。”卡恩还特别指出,指责克林斯曼缺乏执教经验不公平。“弗朗兹·贝肯鲍尔和鲁迪·沃勒尔两人在执教前也是没有任何经验的。”卡恩说,“在判断克林斯曼的能力之前,我们应该让他安心地工作。”

  编译/记者方李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