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易建联未来不可估量 姚明:他比我16岁时要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09:58 新华网

  美联社在关注中国男篮核心姚明表现的同时,更是把目光盯在了还不到17岁的年轻队员易建联身上。

  中国先是出了一个姚,现在又来了一个易。

  易建联将成为中国篮球的又一个大场面,这位身高2米12的17岁少年已经挤进了中国男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篮先发阵容,与姚明并肩作战。

  姚明说:“他比我16岁的时候要强,他能扣篮,如果他继续努力,将来会很强大。”

  上赛季易建联在CBA联赛中没有为广东宏远首发过一次,但是在钻石杯男篮热身赛中,易建联却在国家队与姚明一齐首发,甚至开场跳球都是由他而不是姚明来完成。

  在上周六中国队78:92负于东道主塞黑队比赛中,易建联出场24分钟9投2中得4分摘下7个篮板5次盖帽。赛后塞黑主帅科科斯科夫对于易建联的表现尤为惊讶,“他和姚明简直是绝配,他速度非常快,反应灵敏,并且冲击力很强,上篮凶狠。如果说他现在只有16岁,那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还以为他21岁了呢。”

  塞黑主帅科科斯科夫上赛季还在NBA底特律活塞担任拉里·布朗的助手,看惯了NBA新秀表演的科科斯科夫对易建联不会看走眼,“他狂热地喜爱篮球运动,这一点显而易见,我认为他是独一无二的”。

  世界篮坛对于易建联只有16岁将信将疑,实际上易建联的生日是1987年10月27日,奥运会之后他才将度过17岁生日,而当美联社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姚明时,姚明调侃地回答,“他不是16岁,是17岁。”

  正因为年龄太小,易建联要等到2006年才有资格参加NBA选秀。

  男篮主帅哈里斯说:“按照过去三个月的进步速度继续发展,易建联肯定会成为选秀大会的热门人物,看看他的身高和灵活性,如果身体其他部分成长都能跟得上,易建联的未来不可估量。”

  64岁的哈里斯将16岁的易建联推到了聚光灯下,阳光少年成为世界上进步最快的篮球队先发五虎之一,他是凶猛还是稚嫩,雅典见。(来源:大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