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子沙排在大赛中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09:31 中国体育报

  在上海金山曾举办过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的沙滩上,晚7点整,目前排名世界第5的田佳/王菲和排名世界第13的尤文慧/王露按照训练计划在灯光球场上开始训练。在备战奥运会的最后阶段,她们现在分早中晚三段进行训练,以适应雅典不同的比赛时间,最后阶段,训练的重点是在完善攻防配合的基础上加强防反系统。

  “要不是奥运会只允许每个国家两对选手参加,我们还能有更多的队员进去。”排管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心沙排部主任王建平肯定地表达了这一观点。据了解,五次夺得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冠军的美国选手麦克皮克/依昂斯在与中国姑娘交手后,也表示,中国选手很有天分,如果经验更丰富一些,将成为顶尖选手。

  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主教练缪志红表示,国际排联2003年对沙滩排球的规则进行了重大修改,在提高比赛观赏性的同时也对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多次参加大赛发现,我们的攻击力并不输给对手,但是在小球串联、中远网的进攻等处理上与对手还有差距,在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中重点狠抓了这些方面。尤文慧说,她和王露在技战术方面通过大赛的锻炼和磨合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现在重点在发挥的稳定。

  一年有10个月的时间都是在外边训练和比赛,姑娘们看着自己皮肤上的斑斑点点,坦然地说已经习惯了冬天的寒冷和夏天的炎热。而70岁的前国家女排主教练李耀先自从被国家女子沙滩排球队请来做指导工作后,就随着队员们辗转各地,从海埂的体能训练到海口、三亚、阳江、上海的适应性训练,他没有丝毫犹豫地一路跟了下来。他的存在用队员们的话来说,“是一颗不小的定心丸”。

  排管中心沙排部主任王建平,这个说话爽直的汉子最让记者惊奇的是,他能把防晒霜的品牌和SPF值说得一清二楚,“女孩儿们天天都要用防晒霜啊,我见到合适的就给她们买,不行还要经常换。”1994年7月在我国刚刚开展女子沙滩排球不久,王建平就开始了这项运动的管理,十年的发展他就像看大自己的孩子,“现在全国17个省市,一共有四十多支队伍,100多人在练”,他指了指在场上练习的两个孩子,“那是我们为2008年培养的!”

  夜晚的沙滩上和王建平挥手告别的时候,他手里还紧紧地拎着降温帽,那是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和体科所工作人员为队伍带来的,他刚刚认认真真地学会如何使用。本报记者曹彧(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