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伊朗,真正的“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09:16 中国体育报

  经过一场恶战后马不停蹄地赶到北京,没有充足的时间休息调整,看似这支伊朗队在万事俱备的东道主面前并不占什么优势,但是不要忘了,正是这支队伍在两名后防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在济南击垮了以逸待劳的韩国队。如果说中国队赢伊拉克队还算轻松的话,那么半决赛中的伊朗队绝对是一只货真价实的“拦路虎”。

  心理优势明显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伊朗队可以算得上是中国队在亚洲除了韩国队之外的二号宿敌,双方在历史上一共有过19场交锋,中国队5胜4平10负处于明显劣势,只有主场3胜1平1负的战绩让中国队稍稍有些安慰。当然,伊朗队主帅伊万科维奇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说:“我知道我们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总是能发挥得很好,但那已经成为历史。我们和中国队谁都可能进入决赛,也许在心理上我们还是会占到一点优势。”

  代伊 马达不得不防

  虽然现今伊朗队风头最劲的是卡里米,但谁也无法否认,如果轻视阿里·代伊和马达维基亚的存在将是一个多大的错误,尽管他们都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时期。伊万科维奇认为,虽然现在他们已经不再是球队的主要攻击点,但两人的核心位置还是无法取代的。无论如何,阿里·代伊在锋线上的扯动和马达维基亚这把隐藏在右路的“刀”,都是中国队不得不引起重视的地方。

  后防隐含危机

  令伊万科维奇高兴的是,两名因互扇耳光而被停赛的主力后卫巴达维和雷扎伊已经被解禁,他们可以在半决赛中复出,这对于伊朗队后防线将是一个大大的改善。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伊朗队虽然四度洞穿了对方的球门,但自己的城池也三度告失,说明他们在防守上还是存在很大的问题。现在令伊万科维奇最为头疼的恐怕就是怎样在打出漂亮进攻的同时,也把自己的大门守好了,否则即使进再多的球也没用。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