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阿联”将创造奥运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08:50 哈尔滨日报

  虽然奥运会是不少运动员一战成名的乐土,但在篮球这个项目上,敢像中国队这样尝试用一个未满17岁的孩子担纲首发的球队还是闻所未闻。男篮的先发大前锋易建联已经引起了世界的注意,美国媒体CNNSI昨天特意撰文通过两场“钻石杯”的比赛对这位天才少年进行了报道。

  从塞黑大前锋德布尼亚克,到澳大利亚队的聂尔森,都觉得中国男篮的内线不好对付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除了姚明之外,即使单挑另一个大个子易建联,他们也没有必胜的把握,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现在就已经崭露头角、稳稳霸占男篮首发大前锋席位的球员,还不到17岁。

  “他比我16岁的时候不知道强多少呢。”姚明开玩笑地说,“尤其是弹跳能力,如果他保持这种刻苦努力的态度,勿庸置疑他将成为一个伟大的球星。”

  易建联这种球员,只要有一片成长的乐土,就能突飞猛进,这也可以作为上赛季在宏远队也只能担任替补的他为什么在国家队反而成为首发的注解。哈里斯就是相中他的伯乐,他给了这位小将无限的空间让其成长,甚至包括开场跳球这等小事。“钻石杯”首战对塞黑,易建联投身于防守,24分钟内就贡献了7个篮板5次盖帽,让老江湖的塞黑教练科科萨克都为之动容,“他是姚明的左膀右臂,作为一个前锋来说,他拥有出众的速度和反应,而且在抢篮板方面非常热衷。如果他只有16岁,那简直是天方夜谭,我以为他至少21岁了。”

  科科萨克可不简单,他是上赛季夺得总冠军的活塞队的首席助理教练,手下有两个华莱士优秀内线球员,所以他的话非常中肯,“他喜欢比赛,这显而易见,他这样一个年轻又有天赋的球员是独一无二的。”

  首战就发挥神勇之后,易建联延续了自己的好状态,次战男篮险胜澳大利亚,他又立下了汗马功劳,哈里斯笑得合不拢嘴,“如果你长到了那么高,还能像他一样跑跳的话,天天烧香拜佛也不为过,他的身体协调性令人叹为观止。如果他能够继续以这3个月以来的速度成长,中国队应该像中了头彩一般高兴。他的运动素质就像灰熊队斯威夫特一样出色,他盖帽的豪情和坎比(1997-1998赛季荣获过盖帽王)相比也不逊色,但这两位都不能和他相提并论,他就像是他们俩优点的结合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