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会蕊蕊难首发”,老赵只能为女儿祈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08:46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奥运会的脚步一天天临近,留给赵蕊蕊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中国女排目前的情况有目共睹,没有了赵蕊蕊,去年世界杯上的那支王者之师竟然连大奖赛的四强都没能进入,形势已经相当危急。

  从前方传来的有关赵蕊蕊的消息一直都是积极的:赵蕊蕊正式随队开始对抗训练了……但是对于这位女排“当家花旦”的正式复出日期,没有人可以给出明确的答案。就连赵蕊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蕊的父母也只能在南京的家中为女儿默默地祈祷。

  关于复出

  不太可能打首发

  刚刚结束的女排大奖赛上,中国队最终名列第五。面对这样的结果,主教练陈忠和也只得无奈地承认:“缺少了赵蕊蕊之后,我们队的实力确实是下降了”。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赵蕊蕊的身上,甚至陈忠和都已经放出话来:“奥运会赵蕊蕊打首发并不是没有可能”。

  陈忠和的话语重新燃起了球迷们的热情,但是赵蕊蕊的父亲赵怀富对此却有着不同的看法,他表示:“我想时间恐怕是来不及的,从蕊蕊受伤到现在还不到5个月的时间,能恢复到目前的这个样子已经算是奇迹了。再给蕊蕊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她就一定会完全恢复了”。赵怀富还很肯定地说:“还有十几天奥运会就要开始了,到时候让她上去打个十几分钟还是可以的,想要首发真的是不大可能。”

  关于名单

  不为女儿走后门

  奥运会即将开始,女排前往雅典的最终名单还没有确定下来。虽然陈忠和在不同的场合多次强调过:即使届时只让赵蕊蕊拦一次网,扣一次球,也一定会带她去雅典,但是不到最终的正式名单出炉,谁的心里都是惴惴不安的。

  对于此事,两位老人家表示:“我知道现在报纸和网上关于这方面的消息很多,但是实话告诉你吧,我们从来不去关心”,赵怀富笑着告诉记者,“可能每家媒体在报道的时候都会提出自己的不同见解,到最后就会开始争执,我们也不知道去相信谁了,索性不看,这样反而比较好”。

  赵怀富夫妇始终对女儿的实力充满了信心,为了能够在奥运会之前及时复出,受伤之后的赵蕊蕊付出了无数的汗水和心血,这一点任何人都不会视而不见,他们相信女儿的努力最终会得到回报。为了防止别人说闲话,倔强的赵怀富从来不和陈忠和联系,“我们相信任何事情都是顺其自然的,蕊蕊去不去雅典的事情,看看再说”。

  关于亲情

  要做蕊蕊的后盾

  赵怀富告诉记者,现在赵蕊蕊很少和家里联系,只是偶尔发个短消息回来,报报平安:“今天上午他们已经到了波兰了,告诉我们她一切都好,这孩子,就是不希望我们担心”。赵怀富的话语里面透露出了几许安慰。

  其实作为父母,赵怀富夫妇为女儿也倾注了无数心血。在受伤的这段日子里,赵蕊蕊恢复神速,很多医学专家都将此称为“奇迹”,这里面自然有赵怀富夫妇的一份功劳。

  谈到这个话题,两位老人家都笑了,毕竟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生活顺畅的。“我们是她的父母,自然会希望一切都好,她现在恢复得比较理想,我们心里都很开心”,王女士最后用这样的话结束了此次的谈话,“我们一直是她坚强的后盾,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永远都是”。实习记者 沈毅

  (编辑 晨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