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植牙入眼 少年复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12:58 南方都市报

  植牙入眼 少年复明

  新加坡专家完成令人称奇的眼科手术

  盲人竟然可以通过牙齿复明,这听起来实在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当一位失明6年的泰国少年在新加坡接受完“植牙入眼”手术后,确实又重新看到了多彩的世界。新加坡媒体7月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31日详细报道了这一医学上的成就。

  手术有两个阶段

  这项神奇的手术是由新加坡国立眼科中心和国立牙科中心的一组专家联合操刀完成的。接受手术的是泰国19岁的少年勒克·皮努奥。

  6月份进行的手术实际上已是“植牙入眼”手术的第二个阶段。在今年2月份进行的第一次手术中,医生们先取出皮努奥的一颗犬齿、部分牙龈以及周围的韧带,把牙齿打磨成长方体,并在中间钻出一个圆形小洞,然后把一个细小的透明塑料圆筒(人工角膜)嵌入其中。随后,专家们又把牙齿组织安放到皮努奥的左面脸颊中,目的是在未来数月内产生出新的血管。

  在6月份的手术中,医生们把牙齿组织从皮努奥的脸颊中取出,植入他的右眼中。经过一段时间恢复,皮努奥终于得以重见光明。

  “我又看见了”

  “我又看见了,我又看见了!”皮努奥兴奋极了,“我一直希望看到我的父母,我已经整整6年没见过他们的样子了。”皮努奥13岁时,因为使用一种治疗青春痘的药物后出现罕见的过敏反应,导致双目失明。

  为帮助儿子康复,皮努奥的父母甚至给他改了名字,在“皮努奥”前面加上了意为“幸运”的“勒克”(luck)一词。现在他们的愿望实现了。手术后的皮努奥已经可以读书、看电视,而且据主治医生介绍,他的视力情况完全允许他驾驶汽车。

  在亚洲还是第一次

  “植牙入眼”手术在亚洲尚属首次,新加坡也因此成为全球进行此类手术的第四个国家。

  这种手术40年前首创于意大利。最近几年,经过英国专家对相应技术进行改进,使成功率大为提高,目前已使16名患者重见光明。

  这种手术只适于眼角膜受损失明的患者,那些因为视神经或视网膜受损而失明的病人则无法获益。

  在新加坡,此类手术的费用约为1.5万新加坡币。目前已经有多名患者向新加坡国立眼科中心提出申请,希望接受这一手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植牙入眼”示意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