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子摔跤力争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12:08 新闻晚报

  中国击剑奥运目标

  奥运会目标:冲击一枚金牌

  重点项目:女子48公斤级,女子63公斤级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雅典之前,一个盛泽田几乎就足以概括中国摔跤在奥运会上的全部。如今这位连续三届奥运会的铜牌得主已经成为了中国摔跤队的教练,而中国摔跤在奥运会争夺奖牌的重任也转移到了女子项目上。作为雅典奥运会的新增项目,女子摔跤也成为了中国军团悄然凸出的又一个夺金点。

  在驱车56公里之后,我们来到了中国摔跤队位于北京郊区的训练基地里。虽然时值奥运备战的敏感时期,对于记者的来访有很多限制。但在昔日的校友,三届奥运会铜牌得主盛泽田的帮助下,我们最终还是找到国家摔跤队总教练王忠义。

  王忠义表示,在被列入奥运会项目之前,中国女子摔跤一直就是世界的劲旅,但随着成为雅典奥运会的正式项目,世界各国对于女子摔跤明显重视起来,这也使得中国女子摔跤的优势逐步消失。王忠义告诉记者,在悉尼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子摔跤在世界大赛的成绩也逐年下降,2001年还曾经获得过一次冠军,但2002年和2003的最好成绩却分别只有一个亚军和一个第三名。

  不过,对于女子摔跤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前景,王忠义还是显示出了足够的信心。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全队到安徽大别山封闭集训近80天,目的就是为了在奥运会上全力冲击金牌。“这也是女子摔跤首次进入奥运会,我们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

  王忠义表示,中国摔跤队此次冲金的重点将放在在女子48公斤级和女子63公斤级两个项目上。据王忠义介绍,来自广东的48公斤级选手李绘去年夺取世锦赛该级别铜牌。把中国金牌突破点放在女子48公斤级上,是因为该级别始终是中国女摔的强项。钟秀娥曾是这个级别的世锦赛冠军,而李绘正是她一手培养的。此外,63公斤级选手孟丽丽也具备冲金实力,她的主要对手来自日本和瑞典等国。25岁的她经验丰富,这一点很重要。

  除了这两个冲金的重点项目之外,72公斤级19岁的北京姑娘王旭,已经连续两届世锦赛进入前三名,也具备很强实力。但日本名将滨口京子在这个项目上实力超群,4年来,滨口京子始终是该级别霸主。此外,在女子55公斤级上,我们还有21岁的孙冬梅,她也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在雅典奥运会之前,我们一共获得过14个世界冠军,现在的目标就是把这14个冠军变成一个奥运会冠军。”就在我们结束对王忠义采访的一周之后,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也在记者面前明确地喊出了夺金的豪言。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