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寂寞和喧嚣的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12:08 新闻晚报

  探访中国摔跤队的经历就像是一次短暂的下乡。一个小时前,载我们上路的北京“的哥”还在三环路上对拥挤的交通满腹牢骚,而一个小时后,当他迷失在北京郊区一片旷野中时,我和同事已经才发现,我们已经一头扎进了乡村的怀抱。当然,除了呼吸到清新的空气之外,我们对于此行的目的地也失去了方向,不得不停下车来,向路边的瓜农问路。

  沿着一条乡间的公路又行驶了大约10公里之后,我们终于在一片农田的包围中发现了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目的地———中国摔跤队集训的所在地火车头体协摔跤基地。此时,记价器的里程显示已经超出了56公里。

  进入基地之后,我们迎头碰上了两位其它媒体同行,相视一望之后都露出了心照不宣的微笑。如果不是奥运会,我们这样的记者恐怕很少会踏及这样的偏僻之地,尽管这里聚集着中国摔跤的绝大部分精英。

  我忽然想起了很多武侠故事里都必不可少的情节:身负宏图大志的剑客总是在深山里苦练寒暑,为的只是一朝成名于江湖。就像在四年一届的奥运周期里,中国摔跤队在绝大部分时间都很少进入人们的视野,而是独自承受着寂寞和孤独。在眼前这样的乡村和雅典之间,寂寞也是他们一贯行走的方式。

  那一天我们非常幸运,尽管结束采访时,我们已经比和的哥约定的时间晚了几乎两个小时,但这位的哥还是一直等在门口。而我们的幸运决不仅仅在于的哥的守信,就在我们上车之后不到5分钟,一场北京几十年罕见的大暴雨骤然而至。第二天“京城一片汪洋”几乎成为了北京的所有报纸的头条,我们一阵后怕。

  也就是在那个暴雨滂沱的晚上,在56公里之外的北京市区,为了一睹姚明和中国男篮,仍然有数千名球迷冒雨涌进了首都体育馆。而中国男篮主帅哈里斯被大水困在路上,也成为这场暴雨中非常具有价值的“体育新闻”。

  寂寞和喧嚣的距离有多远?也许不止56公里。 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