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一张取款凭单锁定杀人嫌犯(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11:1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贾伟利通讯员张金海

  长安公安分局27小时侦破“728”杀人抛尸案

  本是同乡,又一块长大,可是为了发“邪”财,焦风喜、李海生、李晓光串通一气,将好友张某绑架,并残忍杀害。

  长安公安分局根据抛尸现场发现的一张银行取款凭单,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指导下,仅用27个小时就破获了这起杀人抛尸恶性案件。

  玉米地里惊见男尸

  7月28日17时30分,长安区西古城一村民到长安公安分局报案称,在自己家的玉米地里发现一带血迹的紫红色木箱,十分可疑。接报案后,10余名刑警火速驱车赶到现场,与随后赶来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大队人员共同进行勘查。

  紫色木箱打开后,一具蜷曲的男尸呈现眼前:身高172cm,上穿白色T恤,颈部、脸部、胳膊三处刀伤,颈部有勒痕。在现场,分局组成了由局长孟庆敏、政委张久存任组长,刑警大队长史广兴、教导员王建辉任副组长,由情专中队、技术中队、长丰所队共25名民警参加的专案组。

  一张凭单锁定嫌犯

  专案组兵分两路,围绕现场及周围村镇,深入开展调查访问工作。经过一夜的紧张工作,排除了受害人在西古城村被害的可能。

  29日早,分局技术人员在木箱底部发现一张银行凭单,取款人叫李晓光。专案组分析认为,李晓光可能是被害人,也可能是犯罪嫌疑人,或者是案件知情人,查清李晓光的情况是关键。于是,专案组决定以此凭单为突破口,全力调查李晓光。

  29日上午,情专中队副中队长吴建立、刑警孙彤根据凭单上的姓名,通过大量的调查工作查明:李晓光,男,24岁,井陉县南障城镇北障城村人,户口在石市柏林南区4-4-601。吴建立、孙彤二位同志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柏林小区深入调查访问,经查,李晓光只是把户口落到这里,并不在此居住,但通过耐心访问,民警们辗转了解到李晓光的落户经过,并从中获取了李晓光曾在新华区宝力小区物业公司工作。

  根据已掌握的情况,专案组在宝力小区架网守候。29日13时,李军、张立涛两位刑警将李晓光抓获,遂将其带回情专中队审讯。经过3个多小时的政策法律攻心,李晓光终于供认:死者张某,男,22岁,井陉县人,石市某厂工人,是被和自己一同租住在义堂小区的同乡李海生、焦风喜二人杀害的,自己参与了抛尸作案。

  奔赴井陉全部抓获

  根据李的供述,专案组立即调整部署,兵分两路:一路赶赴义堂小区某室,勘查第一现场,一路追捕李海生、焦风喜。

  29日16时10分,李晓光的手机响了,电话是李海生从井陉华北柴油机厂打来的,他想让李晓光为自己找个隐藏的地方躲起来。专案组立即指令情专中队全体刑警赶到华北柴油机厂布控。17时,李海生刚一出现在华北柴油机厂宿舍门口,就被刑警抓获。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专案组民警精神倍增,他们发扬连续战斗的作风,全力抓捕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焦风喜。通过深入细致调查访问,专案组获取到一条重要线索,焦风喜可能在井陉县当泉村藏匿,市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刘生吉立即指示井陉县公安局予以协助。当天19时30分,刑警大队教导员王建辉、副大队长张成贵带领刑警赶到了井陉县当泉村。大家不顾一昼夜的疲劳,爬山路,钻地窖,在井陉县公安局的全力支持配合下,终于在焦风喜的舅舅家将其抓获,刑警们连夜将其带回分局审讯。

  杀人害命想发邪财

  经审讯查明,李海生(男,22岁,井陉县南障城镇北障城村人,无业)、焦风喜(男,24岁,井陉县南障城镇北障城村人,无业,曾因盗窃被判刑4年)、李晓光三名犯罪嫌疑人与受害人是同乡。

  焦风喜和张某从小一块儿长大,关系一直很好。但是,李海生、焦风喜二人认为:人无外财不富,必须来点“邪”的,整点钱花,找机会弄(指绑架)个人,狠狠地要一笔钱。曾与李合谋绑架一灯具城的老板,没有得逞,最后把目标定在了家境条件好的同乡张某身上。

  27日上午,焦风喜约张某到义堂小区来玩儿,由于在此租住的三人都是自己老乡,张某毫无戒备,高高兴兴地来了。晚上要走时,焦风喜让他住一晚再走,张某看到天晚就同意了。当晚,趁张某不注意,李海生出去给张某的母亲打电话,说你儿子在我手里,马上给准备3万元钱,否则,不放人!张某的母亲接电话后,十分焦急,表示:马上准备钱,千万别伤害我儿子。打电话回来后,李海生就和焦风喜向张某提出要点儿钱,立即遭到张某的拒绝。

  28日6时,李晓光去三鹿公司上班了,7时30分,张要去上班,焦、李二人把张拦住,说一会儿有同学要见他,张就回屋睡觉了。9时,焦、李二人考虑没有弄到钱,如果放人会暴露自己,便商定除掉张以杀人灭口,于是,焦风喜到厨房拿了把菜刀,向正在睡觉的张某脖子、脸上砍去。李海生听到动静过来,焦风喜正准备捆绑浑身是血的张某。李海生帮着撕开床单,将张捆住,因当时张还有心跳,二人就用自行车闸线套在张的脖子上将其勒死,又用塑料袋将头套住,外面用编织袋套住全身。

  随后,二人把李晓光的衣箱腾空(慌乱中李晓光的一张银行凭单遗落箱底),二人将张的尸体塞了进去。中午李晓光回来后,焦风喜告诉他已经将张某杀死,让他帮忙抛尸。下午,三人将装有尸体的木箱拉到了西古城村南玉米地里抛弃,又回杀人现场清理血迹、物品,后分头逃窜。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