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留言板:亚洲杯国足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10:31 中国体育报

  媒体评论

  3比0,中国队赢了,也完成了进四强的最低目标。至少对中国足协的官员们,对汉和他的弟子们来讲,这是一个应该值得庆贺的胜利,毕竟不管是对荷兰人还是对球员或者对引进汉的足协,至少又赢得了更多证明自己的时间。——《东方体育日报》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赛前大部分人都将伊拉克队看得极为强大,但是中国队却以一个3比0将伊拉克队打回了原形。一夜之间,那支总让人在看球时提心吊胆的国家队突然变得成熟了起来。

  ——《华西都市报》

  一场胜利。球迷从3比0里看出了最终的开心和过程中的揪心。非球迷从爆满的看台和无数面国旗里看出了爱国心。医生从满地打滚的球员身上看出了担心。战术家从足以致命的失误中看出了不放心。想来想去,只想起了《孙子兵法》里说的: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队要想战胜韩国或者伊朗,大概也只能靠这三大件了。——《新商报》

  本版观点:伊拉克这把尺子

  成都的球迷,对伊拉克足球队给予了火辣辣的支持,所以,伊拉克队在离开四川的时候,用巨幅大字表达了谢意。这是亚洲杯中出现的一个细节,这足以成为本次亚洲杯难忘的一幕。

  而国足3比0战胜了伊拉克,只是一场比赛的比分,你不能因此小瞧伊拉克队,尤其不能忽视伊拉克的足球。

  去年的某个时候,正是“联军”们进入伊拉克的时候,一家通讯社传播了这样一幅照片,在一个炮火连天的地方,几个伊拉克的男爷们儿,正和英军的几个士兵一丝不苟地比赛足球。我们还知道这样的信息,早在上一次伊拉克战争期间,伊拉克足球队就曾为躲避战乱,借其他兄弟国家的地盘训练。伊拉克足球,从来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失去对足球的热爱。

  一个拥有以超级命名的联赛的国家,你不能说她的球迷们不热爱足球,但你也不能由此得出结论,她的球员们因此更加热爱足球了。如果伊拉克已经是“败者寇”,不能说明问题,那么,看看弹丸之国巴林、约旦的表现,谁也不能肯定,金钱一定可以买到水平,有一则消息说,在成都,伊拉克的队员们曾经集体上街购物,人家消费最多的一位队员的支出只有区区600元人民币。就是这样的经济实力,但,谁会认为伊拉克的足球已经被经济实力打垮了?

  如果在亚洲杯上选择一支最值得尊重的球队,那么,这支球队非伊拉克队莫属,这样的选择,不是政治意义上的同情,纯粹是足球本体意义上划分。一位对手的教练评价中国队,没有特点是中国队最大的特点。没有特点,就是没有灵魂,职业化那么多年,还形不成自己的特点,我们这十年都干了些什么呢?人们往往以为中国队需要的是一个冠军头衔,其实,中国的球迷需要的反而是一种精神。在这方面,伊拉克就是一把尺子,你可以用他丈量一下自己:即使勉强获得一个冠军,我们够不够高大;如果我们不能得到一个冠军,我们的精神是不是足够高大。风刀雪枪(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