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韩国棋手“耍赖”泡汤 “违例”国手不战而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前天第9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上中国棋手黄奕中和韩国棋手金江根的争议事件昨天有了最终结果,金江根抗议判罚不公,宣布重赛弃权,黄奕中不战而胜晋级三星杯第四轮。

  昨日这一事件受到网友、围棋爱好者广泛关注,很多人纷纷谴责金江根的“耍赖行为”,正在韩国比赛的中韩棋手也表达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韩国棋手认为重赛判罚“便宜”了黄奕中,黄奕中既然违例自然应该判负。中方棋手则坚持认为黄奕中没有违例,明显黄奕中赢棋,金江根不接受失败反而无理取闹,同时韩国棋院的判罚倾向其本国棋手,中国棋手在这件事上明显亏了。

  黄奕中是个很和气的人,而且韩国棋院这个判罚没超出他所能接受的底线,所以能平静接受重赛这个现实,并力争在重赛中战胜对手,让金江根心服口服。金江根则表示无法接受这个结果,愤然退出。

  结局已定,不管这次事件是否还有下文,黄奕中已经同前天晋级的19名中国棋手一道杀入三星杯预选赛第四轮。(新浪 其翔)

  新闻链接:“耍赖”“违例”事件回放

  7月31日,第九届三星杯预赛第三轮比赛在汉城进行,中国棋手黄奕中执白对阵韩国棋手金江根一役,在对弈过程中,黄弈中提了对方一子,按照国内比赛规则,他习惯性地把提起的这枚棋子放进了对方棋盒,没想到就此伏下祸根。

  收官结束后,清点目数的结果是黑棋盘面多六目,按照比赛黑棋贴六目半的规则,黄弈中将以半目胜出。此时,金江根矢口否认“接受”过这颗棋子,他因此坚持认为黄奕中少赢一目,这样金江根将以半目胜出。
中方领队吴玉林认为,搞清楚这一枚提子只要查棋谱记录或者复盘即可。但金江根拒绝复盘,他也有尚方宝剑:在韩国举行的比赛,一般规定提子须留在提者方位置。他认为黄弈中违反规则,因此坚决要求判对手负。

  韩国棋院决定举行理事会会议裁决此事,会议讨论一直延续到深夜,当地时间接近晚上11时,黄弈中终于得到通知:次日重赛。(新浪 张晓露)

  图:争议事件当事人之一韩国棋手金江根。

  (夏天/编制)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