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际排联:中国仅获第五让人惊为奥运留了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09:24 新华网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中国女排在国际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艰难战胜德国队获得第五名,全场比赛历时2小时14分钟,马拉松式的比赛让关注中国女排的人士对她们的奥运前景失去了信心,赛后国际排联(fiva)对这场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卫冕冠军以第五名完成比赛”:作为卫冕冠军,中国女排令人吃惊的没有打进今年总决赛的四强,沦落到要和德国争夺第五名的地步;但更令人惊奇的是中国女排居然和德国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队苦战五局和才最终险胜。要知道中国队对德国队已经连续赢了十多场比赛,两支球队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

  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暴露出了在二传和主攻方面的弱点,在关键球上二传手经常把球送到2号位或4号位,但主攻手的扣球成功率却低的可怜。在第二局和第三局两局比赛中,中国队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直接导致了输掉比赛。特别是在第三局比赛中,一度握有两个局点中国队主攻手连连失误,最终以30比32失利。第五局比赛中中国女排险些重蹈覆辙,14比12领衔的情况下被顽强的德国队连续挽救两个赛点,最后仅依靠德国队一次一攻配合失误拿下了正常比赛。

  正如中国队主帅陈忠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的那样:“我们没想到德国今天会有如此高水平的表现。我们的确需要在进攻和拦防上进一步提高!”不过陈忠和教练的发言中还有另一层意思:“在雅典我们会让球迷看到世界冠军的真实水平。”言外之意是中国队在本次大奖赛上对自己的实力有所保留,除了技战术方面的秘密外,中国女排还有在本次比赛中一直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赵蕊蕊。奥运会上有了她的加入中国女排的实力必将上升一个档次。(燃洋)(来源:新浪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