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蔡振华:不必大惊小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8月1日电 继前一段时间在湛江热身赛上的失利后,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王楠、张怡宁最近再次在队内比赛中负于队友。对此,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认为,外界不必对她们的一两场失利大惊小怪,球队上下对她们的信心从未产生过动摇。

  蔡振华告诉记者,最近这次队内比赛本来就“不公平”,在规则上故意让奥运会参赛选手吃亏,目的就是锻炼他们摆脱不利环境的能力,让选手在最难打的环境中寻找自身的不足。像王楠、张怡宁这种超一流选手,跟好打的对手进行比赛已没有备战的实际意义,只有刻意去创造恶劣的比赛条件磨炼她们,才能使她们得到提高。

  蔡振华还认为,正式比赛前的失利可以发现队员们的不足,及时寻找方法加以解决,有利于在奥运会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从这个方面讲,一两场失利反而是好事。王楠、张怡宁的实力有目共睹,她们仍然是当今世界乒坛无可争议的超一流高手,仍然是雅典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最大热门,球队一直对她们充满信心。

  图:总教练蔡振华(左)为队员王楠做示范。
(夏天/编制)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