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子之争”黄奕中胜出 三星杯今演“中国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纹枰争锋.三星杯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 一枚小小的棋子酿就了一场不小的风波———昨天在韩国棋院,当裁判长沈光直六段接通当事人金江根四段的电话时,得知金四段人在外地,已无法参加与中国棋手黄奕中六段的重赛,这样,黄奕中得以和19名队友一起挺进预赛第四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7月31日进行的第九届三星火灾杯预选第三轮比赛中,黄奕中六段与韩国小将金江根四段一局终了,由于金江根对黄奕中在对局过程中将提掉的一枚黑子回扔对方棋盒存在异议,正好这盘棋又是半目胜负,双方各持一辞,场面闹得很僵。事实上,双方都知道这盘棋是白棋半目胜出,事情的焦点在于黄奕中在比赛过程中将提掉的一枚黑子扔回了对方棋盒……眼看煮熟的鸭子飞了,黄六段自然非常着急,提出复盘,但金江根四段拒绝复盘,他认为按照韩国围棋规则,应该判黄奕中负。

  因双方互不相让,裁判长沈光直也无法解决这个没有先例的“实战问题”,遂向韩国棋院理事会反映了这一情况,当晚九点半,理事会作出裁决:重赛。据记者了解,韩国棋院现行的围棋规则里,没有明文规定“将提子扔回对方棋盒中当判负或罚1目”,与其说黄奕中违规,不如讲他违反了韩国棋界不成文的规定。再者,金江根直到对局结束开始点目时才告诉裁判有“还子”一事,这本身就不合棋规。

  三星杯预赛今日续弈,黄奕中六段将遭遇古力七段,另一场“中国内战”,是曹大元九段对李康四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