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攻势足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18:37 北京晚报
  沸腾了,看呆了!这是昨晚对现场球迷、对电视机前的亿万亚洲观众的真实写照。两场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上,犹如潮起潮落的场面,总共9个进球,再加上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实在太精彩了!因为,他们诠释了一个富于进取的关键词:攻势足球。毫无疑问,攻势足球更具观赏性,更具艺术之美,更具生命力。正是因为有了攻势足球,亚洲杯终于可以和欧洲杯相媲美了。

  昨晚,韩国和伊朗的比赛,可谓奉献出了本届亚洲杯以来最精彩的一场球,双方充分展示了攻势足球的魅力。正像济南赛区的新闻官莫罕默德所言:“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真正的胜利者是亚洲足球。韩国和伊朗向世界展示了亚洲足球美好的明天。”

  综观韩伊整场比赛,只有一个主题:进攻,进攻,再进攻。双方开场就展现出强攻态势,节奏之快,攻击之强,瞬间的攻防转换,令人眼花缭乱,充分展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对攻战。尤其是伊朗队,在几名主力停赛后,替补上场的年轻球员冲劲更足。他们犹如一部高速开进的坦克,一次次从韩国队的后防线上压了过去。卡阿比、马达维基亚和卡里米3人组成的攻击梯队,一次次利用速度和娴熟的配合,撕破了韩国队的防线。伊朗队下半时在3比2领先时,丝毫没有退守保胜的迹象。当韩国人第三次追平比分时,双方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仍然加紧进攻,谁都不想把比赛拖进加时赛和点球大战。正是在这种攻势足球的推动下,才有了第76分钟卡里米锁定胜局的致命一击。可贵的是,4比3之后,场上双方的对攻仍在继续,伊朗队17号恩纳蒂的远射,险些将比分扩大为5比3。韩国队李东国的头球和远射,也差点让韩国队第四次追平比分。三度领先,三度扳平,最后一球定音,在世界足坛都称得上是经典之战,绝佳之作。

  不仅是韩伊之战,昨晚日本队与约旦队的比赛,同样是一场攻势球,只不过韩伊表现的是硬朗打法,日约展示的是技术性风格。昨晚约旦队与日本队在90分钟内1比1战平后,比赛拖入了加时赛,但双方节奏仍然没有减缓。如果仅从对攻的场面来看,没有人看得出这是双方在打加时赛,尤其是约旦球员甚至凭借着体能的优势险些攻破对手的城池。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的每一个定位球和反击都充满了威胁,这就是攻势足球。

  应该说,大打攻势足球已成为了本届亚洲杯的主题。尤其是进入8强战后,攻势足球愈演愈烈。在亚洲杯至今结束的28场比赛中,只有3场是0比0,而其中两场是约旦打的,而3个1比0则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得意之作。就是这样两支稳守反击的球队,进入8强后也一改打法,重塑了进攻者的形象。且不说昨晚刚打完比赛的约旦队,就看乌兹别克斯坦队与巴林队的比赛,双方对攻之激烈令人叫绝,90分钟内2比2的比分,令人如醉如痴。

  足球正在告别“保守主义”,告别“功利主义”。在欧锦赛上,谁想保住比分优势,最终往往谁就要输掉比赛。今天,亚洲足坛正积蓄着一场攻势足球的风暴,这种攻势足球风暴比欧锦赛来得更猛烈、更彻底。亚洲杯所展现的攻势足球,使亚洲足球运动有望迎来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为大打攻势足球欢呼!(本报今晨济南专电)记者陈赢

  哈恩观战不轻松伊朗边路进攻令人震惊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