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经典!韩伊共同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17:22 深圳晚报

  经典!韩伊共同上演

  伊朗淘汰韩国进四强,半决赛挑战中国队

  1/4决赛战报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伊朗4∶3韩国

  进球

  卡里米9'19'(伊)薛绮炫15'(韩)朴珍燮50'(乌龙)李东国24'(韩)薛绮炫76'(乌龙)金南一68'(韩)

  新华社济南专电两支亚洲足坛的劲旅———伊朗队和韩国队昨天联合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攻战,用梅花间竹般的进球将全攻全守战术诠释得淋漓尽致,让球迷真正享受到足球的“快乐”。最终,卡里米梅开二度,助伊朗队以4比3淘汰韩国队而闯入亚洲杯四强,将在半决赛中与中国队争夺决赛权。

  精彩:接近欧洲水平

  在小组赛中还不是很显山露水的两支球队,本场比赛却是“遇强更强”。双方在场上高速的攻防转换、激烈的拼抢对抗、有效精确的进攻射门,都让人有置身欧洲赛场、观看顶级球队比赛的感觉。

  上半场,伊朗队和韩国队的射门都在8次以上,但伊朗队在场面和射门的威胁上略占上风,也曾两度领先。而韩国队则凭借顽强的意志,两度扳平。

  第10分钟,卡里米接队友底线处难度极大的传球,头球为伊朗队先拔头筹。仅过了6分钟,薛绮铉就用凌空抽射为韩国队扳平。第20分钟,卡里米再次表演头球绝技,他顶出的皮球直挂韩国队球门死角入网。但第25分钟,伊朗队防守失误,韩国队的李东国门前轻松推射,再次将比分扳平。

  顽强:3次扳平比分

  尽管拼得很凶,但两队下半场依然都保持着良好的体能,继续着快节奏的对抗。第51分钟,伊朗队的传中球使韩国队的后卫朴珍燮“自摆乌龙”,伊朗队第三次领先了比分。之后,伊朗队开始加强防守,但因为防线回收得太大,失去了反击对对手的威慑,这让韩国队毫无顾忌地大举压上进攻。终于,第68分钟,已进攻到伊朗队禁区前的韩国队后卫金南一一脚远射,球在伊朗队门将扑救脱手后滚进大门,双方第三次打平。

  关键时刻,伊朗英雄卡里米又出现了。第76分钟,他接队友主罚的任意球门前一个虚晃,迫使薛绮炫打进韩国队的第二个乌龙球。

  精彩赛点

  伊朗:“狮”之凶残

  马达维基亚归来

  韩伊之战堪称本届亚洲杯的“狮虎斗”。在昨天眼花缭乱的进攻中,伊朗人在边路的配合推进让人印象尤其深刻,前场游击手马达维基亚基本上主导了伊朗在两翼的进攻,源源不断的组合攻势让韩国队防不胜防。两天后伊朗就要和中国队进行半决赛,6年前马达维基亚在金州梦幻般的两粒入球相信会让中国球员对他格外小心。

  韩国:“虎”之顽强

  防守差输球无奈

  比赛结束后《韩国联合通讯社》评论称,“邦弗雷雷率领的韩国足球队在2004年亚洲杯赛中受阻于伊朗队被淘汰出局,至此韩国足球没能完成44年来冲击亚洲顶峰的愿望。”该通讯社评论说:“这场比赛韩国队3次落后3次扳平,斗志始终不减,可惜他们进了3个球却丢了4个球,终就输掉了比赛,如同玻璃般的防线非常令人可惜。”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