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绑架!暗杀!交锋!伊拉克安全局势持续恶化!(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拉克人在不安中度过了火热7月的最后一天。又有两名土耳其人在伊拉克遭到绑架,伊拉克教师学院院长遭暗杀,美军和武装分子在费卢杰展开交火。伊拉克的安全局势越来越令人担忧。

  绑架不断

  约旦籍恐怖头目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7月31日说,该组织在伊拉克绑架了两名土耳其卡车司机,两人所在的公司必须在48小时内撤离伊拉克,否则人质就将遭到斩首。

  不愿透露姓名的黎巴嫩外交部官员7月31日对美联社记者说,一名黎巴嫩公民当天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到绑架。而阿联酋迪拜电视台7月31日报道说,绑架4名约旦人质的“伊拉克圣战敢死队”当天威胁要改变人质的“优良待遇”,要求约旦民众采取一切方式对政府施加压力,使约旦结束对驻伊美军的支持。
暗杀事件

  位于巴格达以南20公里的伊拉克国立马摩迪亚教师学院院长伊斯梅尔·阿尔基拉比7月30日傍晚在一所清真寺参加祷告活动后,在离开途中遭到武装分子伏击身亡。

  伊拉克警官阿拉·侯赛因说,武装分子一直威胁阿尔基拉比辞去教师学院院长职务。

  连续交锋

  驻伊美军7月31日晚在伊拉克中部城市费卢杰和当地武装分子展开交火,8月1日凌晨又对该市展开轰炸,交火和轰炸造成多人死亡。

  费卢杰当地医院的医生拉菲·伊萨维说:“我们收到了轰炸和之前冲突中的8名死者和36名伤者。”他说,实际死亡人数可能会更多。
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7月29日晚至30日晨在费卢杰与武装分子进行过交火。美军公布的数据显示,20名武装分子在那次交火中身亡,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并没有遭受人员伤亡。

  美军在过去40天内对费卢杰进行过7次空袭。美军说,数十名扎卡维领导的恐怖组织嫌疑成员在空袭中身亡。

  ·徐驰·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左图:蒙面的伊武装人员手持扎卡维的宣传画

  上右图:7月17日遭绑架的土耳其卡车司机穆罕默德·达亚尔7月29日在摩苏尔获释,并已返回土耳其,图为他和家人在一起。

  (蕥 嬉/)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