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孙英杰主攻五千米和一万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11:33 海峡都市报
孙英杰能否在雅典登上冠军奖台?

  本报讯女子中长跑一直是中国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有希望冲击奖牌的选手有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女子5000米铜牌的孙英杰,和今年进步较大的女子长跑选手邢慧娜。近日,孙英杰表示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5000米和10000米的比赛。

  体能问题放弃马拉松

  孙英杰获得了雅典奥运会三个项目的参赛资格,5000米、10000米和马拉松,然而雅典奥运会上女子5000米、马拉松和10000米之间相隔太近,体能无法恢复,所以她不得不放弃了女子马拉松的比赛。

  去年她的10000米在世界上排名第三,当时她在冲刺速度上还有些欠缺,今年她一直在努力训练,但她在这方面提高的空间并不是太大,所以对孙英杰来说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绝对实力和技战术。比赛中必须一开始就领跑,利用超人耐力,甩开对手,顶住肯尼亚等队员的冲刺。

  然而她在前一段时间,因为伤病,有1个多月没有训练,恢复后参加了伦敦接力赛,但并没有表现出非常高的水平,此后她一直在黑龙江训练,今年7月初移师青海高原,在王德选教练的指导下取得了很好的训练效果。通过这一段的训练,可以说孙英杰目前的体能情况和训练水平都有了提高。

  对手实力不可小觑

  孙英杰要夺得5000米和10000米项目的奖牌并不容易。

  孙英杰的劲敌埃塞俄比亚女子万米世界冠军阿德雷在6月2日结束的意大利米兰国际田径大奖赛上获得了女子5000米冠军,并险些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去年挪威奥斯陆的比赛中,曾跑出接近世界纪录的14分29秒32的该项历史第2好成绩。目前状态良好的阿德雷表示,她将在雅典奥运会上与俄罗斯的叶戈洛娃一起冲击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在5000米和10000米的项目中,英国的拉德克里夫、土耳其的阿贝耶勒格什以及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选手都实力出众,孙英杰要想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奖牌,争取金牌,必须提高自己的技战术,做好充分的作战准备。

  N雪飞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