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我市拥军优属出实招求实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锋安)我市在拥军优属方面不断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进一步密切了新形势下的军政军民关系,为“双拥模范城”增添了新的光彩。

  我市有着双拥的光荣传统,1993年以来又连续五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为了推动拥军优属工作的深入持久开展,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拥军优属的制度、规定。市上制定的市级领导联系驻军制度已坚持数年,去年市领导走访部队时了解到的10多个问题,现已基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本得到圆满解决。其中,先后为8个驻军单位减免征地、营建收费2600万元,拨款220万元为4个驻军部队整修道路,市区两级为高炮预备役师及所属团征地、建房拨款7700多万元。市上七个部门联合下发了有关对随军家属再就业的减免优惠政策,为军嫂提供公益性就业岗位3000多个,安置下岗军嫂1500多名。

  为驻军和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是我市拥军优属工作显著的特点。优抚对象住房难、就医难、生活难,在全国带有普遍性。我市通过实施“广厦工程”,让优抚对象彻底告别简陋的茅舍;通过对特困优抚对象实行抚恤补助和最低生活保障的“双重保险”,确保其生活不低于当地群众的一般生活水平;通过出台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实施细则,确保重点优抚对象医药费落到实处。我市还通过举办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洽谈会、组织退役士兵驾驶技能培训、给退役士兵待分配期间发放最低生活救助金等形式,确保了退役士兵当年安置90%以上。对军转干部,则不受编制的限定大都安排进了行政事业单位。

  坚持以活动为载体,发动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参与拥军优属。市妇联对全市12户爱国拥军模范家庭进行了表彰,市劳动局与市双拥办共同举办了下岗军嫂再就业洽谈会,市文物园林局发文重申了市属文物园林景点对现役军人免票的规定,市文化局组织了送文化到部队活动等等,营造了浓厚的拥军氛围,去年仅市上就为抗洪抢险部队送去了上百台洗衣机和20台电视机。

  我市把军人当亲人,驻军官兵视驻地为故乡。他们积极参与当地重点工程建设,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在去年的抗洪抢险中,出动兵力18万余人次,动用车辆850多台次,解救转移受灾群众10多万人,抢运物资340多吨,为保护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贡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