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蔡振华:已做好进军雅典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石家庄7月31日体育专电31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结束了在河北正定基地的封闭集训,乘坐大巴返回北京。这标志着国乒在雅典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集训工作的结束。

  中国乒乓球队是在7月11日到达正定的,在为期21天的正定集训中,球队就技战术、体能、心理等方面进行了周详的训练。相对于此前的福建集训,正定集训中的备战工作更具有针对性,重点就雅典奥运会比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相应的准备,在一些技术细节上做了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精心“雕刻”,并使参赛队员在体能和心理状态上得到调整。在正定集训的最后几天里,球队还在内部队员之间举行了一次非正式比赛。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告诉记者,这次为备战雅典奥运会,球队在时间和人力、物力上都是花费最多的一次,地方政府也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体现了举国体制的优势。封闭集训的目的,在于巩固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技战术水平,继续挖掘主力队员的潜力,激发他们在奥运会上为国夺牌的欲望,从这个层面上说,集训的结果是令人满意的。

  蔡振华还认为,由于中国乒乓球运动水平一直较高,国人在奥运会上对乒乓球夺金的期望值也非常大。为了防止队员因为压力过大而发挥失常,球队也重点训练了队员们的抗压力、抗干扰能力,队员的心理素质在这一阶段也有了提高。

  中国乒乓球队返京后,除部分队员留守外,男、女队各有16名队员将于8月1日开赴秦皇岛市,他们将在那里进行雅典奥运会前最后一场热身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