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亚洲杯:日伊突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队VS伊朗队

  8月3日 21∶00 北京

  日本队VS巴林队

  8月3日 18∶00 济南

  日本队点球大逆转

  ——日本队点球4∶3(5∶4)胜约旦队

  新快报讯北京时间7月31日晚,2004年亚洲杯八强战第三场比赛在重庆奥体中心进行。上届冠军日本队和本届杯赛的黑马约旦队为球迷奉献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点球逆转战(详情请看)。

  在9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战成1∶1平手后,两队在随后的加时赛都未有所获。最终,日本队通过点球大战以4∶3(总比分5∶4)战胜约旦队晋级亚洲杯四强,半决赛日本队8月3日在济南对阵巴林队。

  虽然面对的是卫冕冠军,约旦队在比赛开场后却没有丝毫的胆怯。不仅积极组织进攻,而且在气势上压制着对方。积极主动的进攻战术很快收到了成效。第13分钟,禁区附近的巴沙尔接队友传中,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约旦队以1∶0领先。

  失球后的日本队迅速发力反击,并很快将比分扳平。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约旦守门员莎菲扑球时脱手,及时跟进的日本球员铃木隆行趁机将球送入空门,两队战成1∶1。此后,急于反超对手的两队均有破门良机,但都未能把握住。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由于两队在加时赛中均无建树,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阶段。最终,日本队以4∶3(总比分5∶4)战胜约旦队。

  (谢琼)

  图:中村俊辅几乎毁了日本队,而川口能活拯救了悬崖边的日本队。

  中国的对手是伊朗

  ——伊朗队4∶3韩国队

  新快报讯日本和约旦的比赛扣人心弦,而昨天在济南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的另一场1/4决赛同样精彩。伊朗队以4∶3险胜韩国队,艰难晋级四强。卡里米上演本届亚洲杯第一个帽子戏法,虽然韩国在三度落后情况下努力追平比分,但是伊朗人还是笑到了最后。伊朗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东道主中国,中国和伊朗在亚洲杯历史上总共交锋三次,中国1平2负处于劣势。

  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伊朗队的阿里·卡里米在小禁区边缘接队友传中头球攻门,为伊朗队先下一城。第十五分钟,薛绮炫左脚推射入网,帮助韩国队扳平比分。个人能力极强的卡里米很快帮助球队再度领先对手,第19分钟,卡里米在门前10米处摆脱了两名韩国后卫的夹击,头球攻门,伊朗再次将比分超出。但是韩国队很快找到了扳回比分的机会,第24分钟,李东国在门前利用伊朗队防守上的失误,轻松将球推射入网,双方打成2∶2。

  下半场的比赛同样戏剧化,韩国后卫的一次失误的解围将球捅进了自家球门,伊朗凭借着这个乌龙球以3∶2再度领先韩国。但是进球大战并没有到此结束,第64分钟,韩国队将比分变为3∶3。已经梅开二度的卡里米在第76分钟时的门前巧妙一挡,使球队以4∶3再度超出。这个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谢琼)

  (晓健/编制)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