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无名鼠辈击倒泰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09:38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前世界重量级拳王、声名显赫的一代枭雄迈克尔·泰森的“还债之赛”在著名拳王阿里的故乡———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的自由宫进行,结果泰森在第四回合被英国前英联邦重量级冠军丹尼·威廉姆斯击倒,从而输掉了比赛。对于已经38岁的泰森来说,此役的失利宣布了他的时代彻底结束了。

  泰森已经17个月没有进行过比赛了,但由于身背巨额债务,他不得不再次戴上拳套“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卖艺还债”。而他这次比赛的对手丹尼·威廉姆斯是前英联邦和欧洲重量级的双料冠军,实力虽不可小觑,但对比泰森来说着实是个无名鼠辈。这场比赛虽然不是世界三大拳击组织的拳王挑战赛,但仍然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拳迷到场观战。

  第一回合开赛锣响后,双方就投入了激战,泰森昨天表现得相当冷静,战术策略也相当清楚,通过几次左刺拳的试探之后,泰森迅速将比赛纳入了自己的轨道,针对对手身高臂长的特点,泰森通过下潜贴近对手,用赖以成名的左勾拳击打对手,比赛进行到91秒的时候,泰森两记重拳击中威廉姆斯面部,一度令对手摇摇晃晃。第二回合威廉姆斯逐渐进入了状态,频频用头撞和肘击的犯规动作激怒泰森。第三回合与第二回合情况类似,泰森仍然将对手逼在了拳台一角,用连续的重拳进行进攻,但这样冒险的打法不但消耗了泰森的许多体力,而且在混战中右眼角被对手打破,一时间血流不止。此时,泰森已露出了疲态。第四回合,年轻的威廉姆斯终于进入了状态,在这回合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展开了最后的强攻,先是两记左摆拳,然后就是右摆拳、右直拳连续击打泰森,竟然打得泰森毫无还手之力。这下威廉姆斯更为放肆,左右手的重拳如雨点般打在泰森身上,在泰森最后一下右勾拳反击打空之后,威廉姆斯用一记右直拳KO了泰森。

  裁判数到“8”时,泰森试图站起来,但右手没有撑住围绳,一屁股又坐回到了地上。最后泰森还是站了起来,但裁判已经摇手宣布比赛结束。不知是被威廉姆斯连续二十几拳打蒙了还是已经习惯了失败,泰森那一刻显得尤为平静,一种有心无力的平静。 “一切都结束了” 训练师见证昔日泰森死去 晨报讯当泰森出场时,眼神中已失去了往日那些令人胆寒的东西;当泰森被击倒后瘫坐在地上的一刹那,他根本就不像“地球上最坏的男人”。昔日的惊人威力已经离泰森远去,美国人希望他的复出能够拯救乏味的重量级拳坛,但最后发现他们的如意算盘打错了。泰森的训练师罗齐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

  昨天赛后,罗齐几乎是含着泪接受了采访。当被问到根据今晚所见,他是否认为泰森还能夺得重量级拳王的头衔时,罗齐斩钉截铁地说:“不。”那么为什么还要继续下去呢?罗齐尽力控制住他的真实感情,但他的回答暴露了他的观点,“应该结束了,一部分的我想说已经结束了。我现在不想做任何评论,这对泰森是不公平的。但我是那么关心他,看到他挨了那么多拳真是难受。他花了那么多心思,但最终竟挨了那么多拳。”

  罗齐曾在2003年被美国拳击记者协会评为年度最佳训练师,他强调泰森为这场比赛做了充足的训练,并戒掉了抽大麻的恶习。同时,泰森也对威廉姆斯做了充分的研究。“迈克(泰森)从来没有轻视过丹尼·威廉姆斯。”罗齐说,“他为了这场比赛训练得很刻苦。我们制定了合理的比赛计划。只不过,比赛没有按我们的预定轨迹运行。”

  泰森在其职业生涯中曾通过打拳赚了大约4亿美元,但现在他的负债已经达到了4千万美元,他此次在38岁“高龄”复出也是为了赚钱还债。对此,罗齐说:“每个人都需要挣钱。就目前来看,迈克最在行的还是打拳。但我们无论做什么决定都不能全以钱为出发点。”罗齐暗示,如果泰森选择继续打下去,他将辞掉这份工作,以示抗议。

  昨天比赛结束后,泰森没有接受采访,但他对罗齐说了句“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罗齐的回答是:“你没必要向我说对不起。” 女友答应威廉姆斯求婚 晨报讯丹尼·威廉姆斯昨天在路易斯维尔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仅仅四个回合,他就将前世界拳王泰森击倒在地,然后在拳击场,他的女友答应了他的求婚。事业爱情双成功,难怪31岁的威廉姆斯要说:“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

  赛前没有人相信这个不知名的英国重量级拳手能击败泰森,但由于他成功地运用了策略所以做到了。38岁的泰森在第四回合体力不支,倒在了英国人的组合拳下。“我一直对自己充满信心,为了这场比赛我刻苦训练。”威廉姆斯说。

  对威廉姆斯来说,前途一片光明。他说:“我打算给家人一个惊喜,赢得一次世界冠军头衔或者再击败一次泰森。”(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