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游泳重温奥运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09:38 南京晨报

  在经历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1金和悉尼奥运会的颗粒无收后,中国游泳希望借奥运圣火重归故里的东风,重温问鼎奥运冠军的喜悦,哪怕是一金就足以让中国游泳扬眉吐气。

  女子100米蛙泳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17日01 15 01 19 中国明星:罗雪娟、齐晖

  浙江姑娘罗雪娟绝对是头号夺标热门。她包办了中国游泳在2001年以及去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全部5枚金牌,是去年世锦赛的三金得主。 主要对手:琼斯(澳大利亚)、阿曼达、塔拉·科克(美国)

  琼斯在上届世锦赛半决赛中游出了1分06秒37的世界纪录,但在决赛中被罗雪娟以1分06秒80击败。塔拉·科克在今年美国大学生锦标赛上以1分04秒79刷新了女子100米蛙泳短池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个游进1分05秒的女选手。 夺金概率:

  女子200米自由泳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18日00 41 00 45 中国明星:庞佳颖、杨雨

  小将庞佳颖在今年晋城冠军赛中游出的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5,而且上升势头良好。杨雨由于个人原因,今年状态不佳。 主要对手:阿尔姆希克(德国)、波普汉卡(白俄罗斯)、马丁娜·莫洛科娃(斯洛伐克)

  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金色小飞鱼”阿尔姆希克无疑是这个项目冠军最强有力的争夺者。 夺金概率: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19日01 56 02 06 中国明星:庞佳颖、杨雨、徐妍玮、朱颖文

  随着朱颖文今年的成绩也突破了2分大关,中国游泳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又有了新的提升。 主要对手:美国、澳大利亚、德国

  在该项目上,美国队实力超群,成绩稳定在7分56秒之内。 夺金概率: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20日00 39 00 43 中国明星:齐晖、罗雪娟

  去年年底,齐晖保持的女子200米蛙泳短池世界纪录被琼斯打破;今年7月9日,写在她名下的200米蛙泳长池世界纪录被琼斯打破。之后在美国选拔赛上,比尔德又将该项纪录提高到2分22秒44的新水平。而齐晖今年的最好成绩仅为2分25秒80。 主要对手:琼斯(澳大利亚)、比尔德(美国)

  按照今年的成绩排序,齐晖要想突破美澳强手的合围似乎希望不大。然而,有了上届世锦赛罗雪娟击败琼斯的先例,谁又能保证齐晖不能创造奇迹呢? 夺金概率: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22日01 06 01 13 中国明星:罗雪娟、周雅菲、徐妍玮、程嘉茹

  去年世锦赛,中国女将意外夺取了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冠军。 主要对手:美国、澳大利亚

  美国队在世锦赛上落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仰泳选手发挥失常,该选手当时的成绩比自己的最好成绩慢了2秒钟。 夺金概率:

  其他项目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齐晖、周雅菲联手出击,获取一枚奖牌不是奢望。 女子100米蝶泳:以周雅菲目前的状态,她甚至可以幻想登上最高领奖台。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如果发挥正常,中国队当跻身前三名。 男子100米仰泳:欧阳鲲鹏100米仰泳的成绩一度排名今年世界第二,进入决赛应属正常。 男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天才吴鹏豪言夺牌,尽管难度非常之大。(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