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在残奥健儿身后挥汗——记者体验残疾人体训中心后勤保障工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09:36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又是炎热难熬的一天。在地处市东北角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内的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8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仍在挥汗如雨地进行训练;一个多月后,他们将奔赴雅典参加残疾人奥运会。为了让这些特殊的运动员在这里训练好、休息好、生活好,体训中心的各类后勤保障的服务人员全力投入,记者昨天亲身体验了他们的辛劳。

  吃:一日五餐温馨服务

  早上5点不到,食堂的厨师长吴正伟就到了。由于天热,运动员早上训练的时间提早,早饭时间也相应提前。没一会儿功夫,12种点心,咸菜肉丝、毛豆、各种酱菜及饮料就摆放在餐桌上。还没等运动员们吃完早餐,他又要和其他师傅为下一餐准备了;为了保证运动员高温下训练的身体和营养,食堂特地在这段时间每日增加了下午的点心和晚上的夜宵。大家不得不长时间在40℃以上的厨房间工作,记者在里面呆了一会儿,就觉得像是在蒸笼里。

  住:打成一片乐于奉献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运动员们居住的宿舍区,由12名阿姨组成的保洁小组轮流为他们进行服务。这些运动员由于经常来这里训练,已经与阿姨们“混”得很熟了;平时有什么缝缝补补之类的额外活,他们毫不客气地往她们这儿一送;有的人隔三岔五地往家里寄东西,阿姨们也热心地帮他们往邮局跑腿。运动员们换洗衣服的频率也高,阿姨们一个半天就要到楼顶来来回回好几次,记者随阿姨们登楼顶,在太阳底下晾晒衣服可不是轻松的活。

  练:再闷再热保障到位

  不过,体训中心内最热的地方并不是晒台,训练馆内才是又闷又热。保洁员为了运动员们训练的质量,不停地擦着地板;下午,坐式排球的球员们训练一个多小时后,裤子几乎湿透了,地板上留下了一滩滩水印。虽然难擦,但满头是汗的保洁员并无丝毫怨言。在运动员们使用的大浴室,41岁的何宝潮一个人负责浴室的管理工作,这么热的天,桑拿室还照常开放,记者在里面呆了10多分钟,身上的T恤衫就全湿了。何师傅说,身上的衣服湿了就跑出来吹吹干,然后进去干活,再湿了,再出来吹干,再进去……一天下来,不知要跑多少回。还不敢在外面呆久了,万一运动员在里面有什么身体不适可不能没了照应。

  餐厅工作人员为盲人运动员送上可口的饭菜。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