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尼尔考验洛城神经 你烧我的球衣 我一笑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3:47 世界体育周报

  江湖传奇中总有这样一个虽屡屡上演但不落窠臼的情节,一位大侠对另外一位大侠说“一山不藏二虎,我们之间,必须有一个人离开”。最终的结果总是惊人地相似,准备离开的那一位顷刻间便有可能殒命于昔日盟友的刀枪之下。洛杉矶就是一个小江湖,只能有一个老大。从决定离开洛杉矶那一刻起,沙克·奥尼尔就注定背负着刀枪之下的命运,只是“扫射”奥胖的武器不是刀枪、不是机关枪,而是洛杉矶当地媒体的污言秽语。媒体打造洛杉矶公敌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奥尼尔刚刚踏出洛杉矶的土地,一家当地电台的主持人就发起了声势浩大的讨“奥”运动,他在脱口秀节目里疯狂地尖叫:“滚吧,奥胖!他要是再敢回斯台普斯中心打球的话,听到的将是震天嘘声!都好几年了,我天天抱怨他太懒,上场打球找不着北,只知道养肥膘!像他这样的大块头,居然从来没当过联盟的篮板王或者盖帽王,甚至没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简直不可想象!依我看,这样的笨蛋跑到热队也没啥出息。我一直坚信奥胖是个蠢货,只是早先我要是这么说总会有人骂我,现在好了,我希望所有洛杉矶球迷能团结一致,烧光34号球衣……”

  媒体的恶语相加虽不至令奥尼尔喋血街头,但蛊惑人心之功效却不可小视。洛杉矶当地,部分对奥尼尔爱恨交织的狂热球迷开始成群结队地践踏、焚烧湖人队34号球衣,大有将奥胖列为全民公敌之势。对此,湖人老板巴斯先是老奸巨滑地窃笑一通,然后装傻充愣地对媒体表白:“我听说最近有些球迷公然焚烧沙克的球衣,我感到非常震惊,简直不敢相信。为什么?为什么大家要全盘否定沙克呢?他总算还为这里做过一些贡献吧。”死党捍卫湖人34号

  从广大球迷打给媒体的热线电话和网上留言来看,至少半数球迷对奥尼尔的离去表示理解,焚烧奥尼尔球衣只是个别媒体哗众取宠的叫嚣,结果也只是煽动了少数球迷的癫狂情绪。奥尼尔还远未到众叛亲离的地步,湖人老板的千金珍妮·巴斯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就为奥尼尔打抱不平:“当我听说有人要焚烧奥尼尔球衣时,我差点发疯。为什么?为什么人们要声讨奥尼尔?难道他离开洛杉矶,就一定是个叛徒?这不是我们对他的感觉。那些诋毁奥尼尔的人怎么就不想想奥尼尔曾经为洛杉矶付出了多少?!八年的时间,三座总冠军奖杯,他是已经作为这座城市的一部分,永远地融入历史。我相信,奥尼尔在迈阿密同样能获得成功。”

  退役多年的前湖人队中锋汤普森也通过媒体声援好友奥胖,“对于OK决裂前者出走这件事,我认为双方都有责任。而且,我也知道诅咒并焚烧沙克球衣的只是少数极端分子,所有理智的球迷应该会和我一样,认为沙克的34号球衣将来会悬挂在斯台普斯中心上空。”奥尼尔大打攻心战

  奥尼尔的江湖远没有传说中的大侠们所面对的江湖那么险恶,他没有倒在攻击谩骂的血泊中,他的生活还要继续,因此必须对自己的前途和声誉负责。7月25日的《洛杉矶时报》上,人们看见了一张整版广告。画面中,奥尼尔单手持球,脸上泛着招牌式的微笑,衷心感谢球迷八年来的支持,并表示将永远想念每一个球迷。从《洛杉矶时报》网站的广告发布系统上可以看到,广告的投放人一栏上写着:Shaq。

  理解也罢,怨恨也罢,可以肯定的是,下赛季热队光顾斯泰普斯中心时,奥尼尔与湖人的恩怨情仇都将被漫天的嘘声淹没。到时候,人们将看到前“皇后队”队长迪瓦茨与前湖人队队长奥尼尔的精彩对决。只是大鲨鱼的奋力扣杀,不再为洛杉矶人;大胡子老头儿精湛的假摔表演,也不再为萨克拉门托。

  致洛杉矶城和洛杉矶湖人队的球迷

  对于你们八年来的支持,我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陪我度过了所有的一切,如果没有你们,我们不会得到任何一个总冠军。

  我将开始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篇章,但是我将不会忘记你们曾经给予我的支持。我为自己的下一个机会而兴奋,但我也会想念你们每一个人。

  保重,洛杉矶。我们很快就会见面。

  沙克·奥尼尔

  作者:张博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